晴時多雲

【高雄】高鐵一日生活圈成形 高雄豪宅超值吸北部豪客

2020/06/2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綠地優質環境特色,最新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高雄豪宅每坪成交平均單價排行前三名,以「京城King Park」超豪宅大樓案的59.36萬居冠。

高鐵造就全台一日生活圈成形,同時在政府推動高雄重大建設計畫與商 圈持續成長,營造優質居家環境,支撐豪宅大樓房價迭創新高,但相對北部豪宅的價差卻高達四倍,南北高雄強調地段優勢的豪宅大樓,所在的生活圈 連結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以超值的規劃特色,有利吸引北部豪客與台商置產。     

 

上揚國際高雄業三處總經理黃惠玲指出,高雄擁山 河湖海天然景觀,美術館園區坐擁生態湖、柴山綠景,加上美術館人文藝術氛圍,農十六特區則有凹子底森林公園、捷運紅線設站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 加持,成為高雄新興休閒賞景區,也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新重鎮。

  軌道交通與商圈成長 南北串連整合發展

 

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與農十六特區的 豪宅集中區,除了京城建設「京城King Park」超豪宅大樓案,最高售價每坪98萬元,雄崗建設「雄崗信義美術館」超高層豪宅大樓結構體案進場,強調 正SRC鋼骨耐震建築規畫特色,頂樓售價高達每坪100萬元。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高雄豪宅每坪成交平均單價排行前三名,分別為「京城King Park」 的59.36萬、「高雄HH」57.35萬、「雄崗信義美術館」53.7萬。

 

黃惠玲估算,以北部三大超豪宅「帝寶」「松濤苑」「皇翔御琚」等,實價登錄平均 單價多介於262~285萬元,為高雄豪宅的四倍價差,換算高鐵時間成本,以94分行車時間,台北與高雄豪宅每坪價差約225萬元,等於一分鐘每坪價差2.4 萬元,坐在高鐵打個盹,從北到南即能省下上百萬元價差,也凸顯高雄豪宅的超值。

  高鐵便利引北部豪客 北高雄豪宅亮眼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 進強調,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鼓勵興建省能源、低污染及安全耐震之建築建立舒適、安全、環保之居住環境,特委請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受理耐震標 章申請,京城建設「京城King Park」案,通過台大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結構外審,並獲得台灣建築中心耐震標準認證,為南台灣第一棟申請SRC耐震標章 住宅,結構體施工階段也有技師全程駐場監督,層層把關才能獲頒台灣建築中心的耐震標章。

美術館園區中華一路旁「高雄HH」57.35萬排行第二名。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認為,政府修訂完成的營建法規 ,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與高層建築的耐震設計,耐震高性能已能達到震度六級,建築採韌性結構,強柱弱樑的建築設計模式與降低結構承載壓力,由專 業建築師群督導監造,確保混凝土強度與鋼筋綁紮品質,同時利用筏式基礎、連續壁與基樁、厚度超過50公分的剪力牆等,有利達到強化耐震性能的目 的,並且與專業結構技師合作,設計出優越耐震性能的建築結構。

農十六特區「雄崗信義美術館」53.7萬排名第三。

宏舜開發在美術館園區中華一路旁的「高雄HH」豪宅大樓案,強調建築由普立茲克 建築獎得主奧地利知名建築師Hans Hollein操刀設計,為美術館園區新地標建築之一。Hans Hollein大師以獨到的藝術涵養打造的經典之作,創造獨一 無二的海浪及圓弧線條外觀,呼應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

  南高雄重大建設與優質環境 超豪宅帶動房價持穩上揚

 

高雄都市發展可借鏡國際港灣城市 ,政府已全力開發亞洲新灣區多項重大建設計劃,包括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館總館與環狀輕軌一階目前已完成啟用。亞洲新灣區內的豪宅大樓案,遠 雄建設位於中華五路與新光路口,即將完工的全國最高的複合式超豪宅大樓「THE ONE」,樓高達68層,延請建築大師李祖原與燈光大師袁宗南設計,將 成為全國最高飯店複合式豪宅大樓。

南高雄亞洲新灣區將是讓在地高雄人最有感的重點建設區域,即將完工的全國最高的複合式超豪宅大樓遠雄「THE ONE」,樓高達68層,延請建築大師李祖原與燈光大師袁宗南設計,將成為全國最高飯店複合式豪宅大樓。

「遠雄THE ONE」飯店式複合超高層豪宅大樓案,強調鋼構耐震建築規劃與飯店管理服務特色,該棟全台第一高的 飯店住宅大樓採用鋼骨結構,並運用柱內灌漿,基礎運用高壓灌漿混凝土媲美101大樓的10000psi,且引進美國航太高規格Taylor的速度型制震器,可增 加抗震力15%,輔助主結構抗震,有利提高建築耐震。

 

另外,國城建設在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口興建的「定潮」超豪宅大樓結構體案,基地面積達2112 坪,樓層規劃地上41樓與地下4層,主力坪數95~166坪,每坪售價多介於50~70萬元,也鎖定台商、北部豪客。全案由世界頂級住宅創價者新加坡SCDA事 務所操刀建築規劃與景觀設計,並請來頂級奢華酒店安縵御用設計師JAYA和澳洲TFB負責公設和燈光計劃,營建管理技術服務更交由享譽全球的日商大林 組品質監造。

愛河優美景觀,下半年即將進場推出的京城建設「京梧桐」,全案由國際獲獎120餘座,並受邀參與第17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平行展的建築設計大師羅耕甫(圖右),精心總體規劃打造。

下半年度愛河首排房市最大重頭戲,莫過于愛河國際級水岸建築京城建設「京梧桐」,全案由國際獲獎120餘座,並受邀參與第17屆威尼 斯建築雙年平行展的建築設計大師羅耕甫,精心總體規劃打造,甚至在未公開前,就有機會在國際級建築大獎舞台現身,採樓高29層設計僅39戶限量稀 有愛河景觀宅,15樓以上單層一戶、13樓以下為118、137坪單層二戶豪宅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