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方認證炒房最有賺頭 這區打敗雙北奪冠

2020/08/12 18:49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上半年的房地合一稅收最高的是台中市,金額為43.6億元,超過雙北市總和。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房地合一稅的個人稅收為43.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2.4億元,年增94%,是房地合一稅制上路以來的新高,其中,稅收最高的是台中市,地合一稅收為10.6億元,年增幅度高達16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房地合一稅收增加,主要課稅對象都是2016年1月1號以後取得的房屋,今年售屋時有所獲利的屋主或地主,從統計資料來看,可以看出雙北市以外的市場,過去4年多的房價呈現上揚走勢,因此今年上半年繳交的房地合一稅也明顯多於雙北市。

 

統計2020上半年全國的個人房地合一稅收金額為43.6億元,六都納稅金額最高的是台中市,房地合一稅收為10.6億元,超越雙北市的總和,顯見在台中市2016年以後買進的不動產,今年上半年轉手出售時,不少交易都有明顯獲利。

 

稅收第2高的是高雄市,2020年上半年房地合一稅收達7.5億元,台南市則是4.2億元,反觀房價水準最高的台北市,房地合一稅收在六都中排名末段班,為3.6億元,甚至比台南市還低迷,主因台北市雖然房價止跌回穩,但與中南部房市活絡的交易表現來看,短期內的上漲空間有限,且可能買方多自用,並沒有短期買賣的動機。

 

曾敬德指出,房地合一稅收的增加,一方面反應新制上路後的不動產價格有所增值,一方面可能也反應出短期交易的狀況增加,尤其是雙北市以外的區域,近年的房價漲勢明顯,若是房價漲勢太快且投資過多的話,可能不利於長期的房市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