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新開發區環境優質 建設帶動房市發展

2020/08/1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二都新開發區成果展現,坐擁優質居家環境與賞景機能,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隨著政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讓南二都的新開發重點區,坐擁重大建設、快速路網、綠地環境與商圈等居住優勢條件,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建商紛紛規劃高質感大樓產品,吸引購屋買氣匯聚,成為下半年推案熱區。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隨著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未來幾年內,包括已完工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園區,與持續推動的亞洲新灣區建設,新火車站區也將於3、4年後完工,捷運黃線計畫預計2028年完工,市府也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建設計劃,也持續推動205兵工廠遷建開發等,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帶動購屋需求提高。

  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 人氣匯聚買氣加溫

美術館44期重劃區,坐擁綠景優質賞景條件,成為豪宅推案重鎮。

政府近年來重劃開發與區段徵收,都具備良好成果,包括豪宅熱門區的農十六區段徵收區與美術館44期重劃區等,同時新開發區也在建設、交通、綠地環境與商圈等條件整合下,區域房市前景更為樂觀,消費者持續進場,帶動推案腳步更順暢。

  交通與休閒賞景優質條件 居住舒適便利吸引購屋 

 

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表示,北高雄橋頭新市鎮房市近來快速增溫,因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在新市鎮周圍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綠地面積廣達100公頃,是全台最大都會公園,成為市民休閒養生新據點,優質景觀與休閒機能提昇,帶動都會公園景觀大樓市場迅速成長。  

  岡山87期商圈整合串連 優勢居住條件成型

岡山87期重劃區的綠意環境與便利交通條件,吸引高素質客戶持續進駐,區域房市發展潛力十足。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認為,岡山房市受惠於工業區大量就業機會、捷運紅線建設、達麗米樂樂購站前廣場、高醫岡山院區等重大建設帶動,包括在地客層、軍公教客層進場態度相當正面,隨著87期將陸續開發,加上6月市府標售抵費地,該重劃區已達3字頭的新地價行情,日後推案可望帶動房價站上2字頭。  

  台南重大建設推動 區域發展前景佳

 

7月底台南市府標售抵費地與徵收地,開標結果,中西區運河星鑽星鑽段府前一街旁,一筆1865.36坪第二種觀光休閒特定區土地,在5家建商搶標下,百慶建設以總價20億1462萬餘元得標,單坪得標價108萬元,溢價率約27%,創下台南大筆公有地得標價歷史新高記錄。

台南中西區的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地價創新高,包括市府與開發商,都將持續創造商圈開發榮景。

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則說,考量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坐擁優美水岸與河樂廣場優質休閒賞景場域,運河星鑽為台南市中心稀有精華地,因此將採都更模式整體規劃,都更程序約可在半年至1年內完成,視商業開發容積獎勵程度,預計明年取得建照後,將運河星鑽的3筆基地,整體規劃最高樓層28~30樓水景大樓與辦公商業大樓,樓下店面租售安排,期許能帶動中西區的西門、臨安路商圈,再創過去台南人引以為榮的商圈風華。

  政府推動土地重劃開發 建設成果市民共享

 

但是土地標售創下佳績,卻也引起部分網友質疑炒地,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每個土地開發案均需財務自償,上開標售土地收入主要是支付市府開發時需對外舉借支付公共設施開闢及相關行政費用,開發完成後透過公開方式將市府取得之可建築土地標售用以償還開發成本,若有盈餘也可投入原來土地開發區增添建設,甚至繳庫投入其他市政建設,自100年縣市合併以來,已完成財務結算11個土地開發區,有68億繳入市庫,造福全體市民。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強調,開發區內的公共設施建設費用、整地、道路管線及開發當時的地上物補償費等新關費用均由市府先行支出負擔,開發完成再由土地處分收入來償還。這些公共設施並非只服務開發區的居民,由全體市民一起享受優質的公共服務,例如重劃區內的公園兼滯洪池、南台南巴克禮公園二期、中國城的拆除及富比世雜誌評比世界期待七大公園-河樂廣場的興建,這些重大建設開發後均由全體市民共享,且開發完成當地環境品質顯著提升。

台南市政港灣生活圈坐落於台南市政中心區與5期重劃區,區域內闢建多座大型公園,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表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台南5期重劃區一帶建設,包括安平歷史風景區與自由貿易港區建設計畫,整合連結安平遊艇碼頭的港區重大建設計畫發展,刺激市政特區生活圈區域地價持續上揚,並且在漁光橋開通後,連結安平老街商圈、安平港灣與沙灘遊憩景點、濱海公路等,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加上國平重劃區的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成為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的有利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