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 倫敦建築展主題館 概念源自花蓮旅館

2016/06/16 17:38文/記者葉思含

英國倫敦海德公園舉行的一年一度建築展「倫敦蛇型藝廊夏季主題館」是每年國際建築業盛事。(圖/業者提供)

台灣建築概念嶄露國際!英國建築展「倫敦蛇型藝廊夏季主題館」(Serpentine Pavillion and Summer Houses 2016)今年特別選中丹麥BIG(Bjarke Ingels Group)集團領軍的設計團隊主持操刀展出,其展出作品之原創發想竟然是源自於台開花蓮洄瀾灣矩形積木模組概念,未來成品也將在花蓮重現。

此次作品原創發想就是台開花蓮洄瀾灣矩形積木模組概念,運用unzipped 將直線轉成3D空間。(圖/業者提供)

台開集團表示,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展出的「倫敦蛇型藝廊夏季主題館」,自2000年舉辦以來已成為建築界盛事,是世界前十大參觀人數最多的建築和設計展覽之一,每年夏季都會邀請一位建築師或與藝術家設計臨時展館,獲邀者若不是甫獲普立茲克建築獎,便是未來有望獲得該獎的「潛力股」。

位在倫敦展出的作品概念即將在台開集團「花蓮洄瀾灣太平洋論壇旅館」實現誕生。(圖/業者提供)

此次英國建築展到10月9日,已於上週末揭幕,丹麥BIG集團創辦人Bjarke Ingels與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在倫敦一起出席開幕酒會,Bjarke Ingels表示,此次作品發想就是台開花蓮洄瀾灣矩形積木模組概念,運用unzipped 將直線轉成3D空間,取玻璃纖維半透明樹脂的輕和堆疊法建構整個空間,打造出具穿透性的峽型建築,從頂部往下看,牆壁看起來像一條直線,底部彷彿一個隱蔽山谷之入口處。

丹麥BIG創辦人Bjarke Ingels(左)與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右)在倫敦海德公園「蛇型藝廊夏季主題館」建築展一起出席開幕酒會。(圖/業者提供)

展出的作品之後將在「花蓮洄瀾灣太平洋論壇旅館」重現,該案土地面積約7700多坪,可開發樓地板面積約3萬1000多坪,以矩形積木模組概念建構設計,打造綠色、智能、文創之新市鎮,其中東部首座IMAX影城已取得建照並動工興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