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宅活用術 打造「複合空間」 掌握「分類收納」

2016/06/17 12:58文/記者朱語蕎

小宅想創造空間感,先減少固定式隔間,利用多功能家具創造收納、隔間雙重功能。(特力屋提供)

適逢6月成家旺季,不少新人有添購家具需求,加上端午過後天氣炎熱,小宅空間該如何提升收納機能?特力屋特別提出「複合空間」所概念,讓一個空間有多種樣貌,24小時都能活用,只要掌握「快速歸納」、「分類收納」兩大要訣,收納非難事。

利用「吊掛+層籃」收納法,可快速分類。
特力屋Green綠緻日式松木衣櫥架W122

 減少固定隔間 使用「收納+隔間」家具

想創造空間放大感,首先要減少固定式隔間,巧妙運用「收納」、「隔間」雙重功能的家具,就能區隔出空間感,像是可直立也可橫擺的造型隔間櫃,變化度高、好收納,又可兼做隔間;而桌面可延伸或推入的書桌、餐桌,桌體可獨立或組合使用的套組茶几,也是空間運用性極佳的實用家具之一,

可調整的三層架搭配收納籃,可自由組合。
特力屋PRO特選松木可調整三層架+雙門櫃附磁鐵
特力屋PRO特選松木可調整五層架

 捨棄+分類+歸位

換季收納最令人頭痛的衣物、厚重冬被,可參考:捨棄、分類、歸位三步驟,總是擺出來又收進去,卻不曾使用的的物品可考慮丟棄,接著依據使用次數細分常用、備品、珍藏三類別,最後再進行歸位動作。

各種尺寸的收納籃方便分類,相當便利。
總理萬用籃系列

 

特力屋表示,常用衣物或小件物品,可善用「層架+收納籃」快速分類,季節性或厚重衣物除了收進足夠的大衣櫃外,也可利用「櫃層+吊掛」分類收納;此外,善用真空壓縮袋,可節省約75%收納體積,再放入布質收納箱,堆疊更容易。

利用真空收納袋縮小體積,增加收納量。
法國compactor折疊真空收納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