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改造-陽台 迎接艷夏 居家陽台大變身

2016/06/11 05:00文/記者馮牧群

陽台使用原木系列容易與花草配搭,搭配圍籬更可營造出空間感。(特力屋提供)

夏日來臨,戶外活動開始蠢蠢欲動,何不好好探索自家陽台與花園,進行一場美妝改造?家中陽台是不少民眾的小小後花園,台灣身處亞熱帶地區,擁有足夠的陽光,不妨參考專家建議,把陽台變成輕鬆自在的生活空間,在家就能享受夏天。

義大利DeromaGrass塑膠圓盆,顏色鮮艷的花器是空間亮點。(特力屋提供)

原木系列人氣旺  適合創造空間感

 

LACKO戶外餐桌椅組,加入一些柔軟溫暖的織品作多層次搭配。(IKEA提供)

特力屋表示,陽台改造最受歡迎的仍是原木系列,因容易與花花草草配搭,尤其圍籬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可營造出空間感,伸縮式的籬笆方便調整空間大小,大面積籬笆方便吊掛植栽、工具或花箱。地面收納適合用可堆疊的箱型收納櫃,依照個人需求增加高度。

APPLARO系列有摺疊桌椅,適合小空間的陽台使用。(IKEA提供)

在原木系為基調的空間中,還可根據個人偏好色調增加空間亮點,例如顏色鮮艷的花器、園藝工具都是好方法;此外,特力屋表示,善用油漆玩色彩,將戶外家具換新衣也能增加園藝樂趣,不僅可扮演傢俱醫生的角色,也讓陽台視覺更繽紛。

戶外家具與布織品 陽台改造好幫手

IKEA宜家家居建議,從照明、植栽,到座椅上的舒適織品,都能把室外陽台打造的和居家空間一樣舒適。不一定要把陽台布置得非常完美才能享受戶外時光,其實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做一些小調整就能到陽台休憩,貼近自然與陽光。

針對擁有較大戶外空間的家庭,可擺放戶外桌椅、沙發、儲物椅凳,依據個人喜好自由搭配。若家中只有簡單的陽台,IKEA建議嘗試放置一張長凳和小餐桌,運用布織品像是鋪上地毯、交疊披上兩條不同顏色的桌巾、再擺上抱枕,搭配幾株顏色鮮艷的盆栽,就是充滿朝氣的空間。

美化改造前 先檢視陽台條件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曾雪梨提醒,進行陽台美化首先要檢視陽台條件,是入門先過陽台再進室內,或陽台獨立於客廳之外,陽台是否西晒、是否有景觀、與鄰棟的距離等等,皆與美化的手法有關係;接著要決定陽台的樣貌,例如休閒療癒、收納實用、引導過渡等用途。

依照施作順序,曾雪梨列出美化重點:1.收納:用適當的櫃子將雜亂的鞋、雨具等收納是美化第一步。2.地面:使用鵝卵石、木地板或石片等材質,營造出想要的感覺,但要注意清理及防水問題。3.壁面:局部使用木柵牆,可掛置盆栽或作為背景牆。4.植栽:選擇耐蔭性強的植物,像是爬牆虎、薜荔或是五彩千年木都是不錯的選項。5.燈光:在地板或牆上裝設燈光來增加空間的美感及氣氛。6.家具:若陽台空間足夠,咖啡桌、小茶几、休閒椅,都是既實用又療癒的佈置。7.角落:擺上適合的收藏品、盆栽、甚至陶瓷製品,都很有感覺。

 

IKEA家居達人Gillian推薦款-到外面來吃飯吧

 

運用桌椅、燈具和不同織品,把家中的室外空間改造成適合戶外用餐和娛樂的專屬場地。布簾能營造夢幻的氣氛,還能遮擋不必要的視線、強風和烈日,打造私密且不受打擾的空間。陽光充足的夏季在北歐是歡樂的季節,居家佈置上更以充滿各種色彩繽紛、活潑為原則,餐桌方面,北歐人會簡單利用餐具、用餐織品等小物來打造更愉悅的用餐環境。

 

IKEA家居達人Gillian推薦款-垂直生長的綠洲

既然陽台空間有限,就必須讓植物向上發展,別讓小空間阻止了綠化戶外的創意點子,看看牆壁和天花板,甚至連地板都充滿綠意。垂直擺放盆栽能創造綠意盎然的感覺,同時營造秘密基地的私密趣味,還不佔地板空間。每次回家就覺得自己回歸大自然,逃離都會生活;陽台或靠窗位置也可利用層架擺放植栽,成為貼近自然的舒適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