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塭仔圳都市計劃啟動 建商趁勢搶買千坪土地

2020/09/16 11:35文/記者張瀞勻

塭仔圳都市計劃啟動,不少建商看好後市搶進土地。(資料照)

塭仔圳都市計劃案近期啟動,新北市政府日前成立「塭仔圳前進辦公室」,並成立輔導遷移小組,看準政府勢在必行的決心,科達機構、海研建築趁勝追擊,再插旗面積千坪的土地,預計明年第1~2季推出「新莊科達花園」,另外也將在機捷A3站推出「海悅科達A3案」,2案合計上看40億元。

科達機構董事長、海研建築總經理賴建程指出,今年新莊區上半年推案量達400億元,今年新莊區1~8月建物買賣交易量達4071棟,為新北市交易量冠軍,看好新莊區發展,年初新莊塭仔圳內「港泰重劃區」推出「新莊海悅花園」,總銷15億元,開賣4個月已近完銷。

他分析,該區因鄰近機捷A5站,交通串連三環三線、匯集國道,且鄰近上新莊宏匯廣場、新泰商圈、幸福佳瑪商圈、中平路商圈、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近年除了「明日城2-勝華迎家」、「和毅沐光」、茂德「幸福滿滿」、「朗朗城心」等案,今年也吸引丞石建築、新潤機構等建商持續插旗千坪土地。

而相鄰的「新泰重劃區」,位機捷A5泰山站旁,近期則有「新潤A5」公開,每坪開價42~46萬元,預計兩區明年總案量上看200億元,未來房價將全數站穩4字頭,估計塭仔圳市地重劃後再掀起另一波建商搶地潮。

也因此近期科達機構、海研建築在區內購入面積千坪的土地,預計明年第1~2季推出「新莊科達花園」,機捷A3新北產業園區站周邊也有「海悅科達A3案」明年第1季登場,主打機捷、環狀線雙捷交匯捷運宅,10分鐘抵達北市,兩大推案量總計40億元。此外,華固建設(2548)15日也公告以每坪88萬元、總價9.9億元買下1,126.51坪新北市泰山區土地。

展望未來房市,賴建程認為,今年因過去觀望的剛性買盤湧出、海外資金回流,多數自住客擔心房價上漲搶房,3~7天內決定購屋,下半年整體買氣強勁,今年估計再創交易量高峰,後疫情時代搶買房景氣有機會續旺3~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