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稻埕商圈 發展成熟 2∼3房新案增多

2020/09/1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大稻埕以迪化街為核心,區內商家眾多,也是知名年貨大街。

台北市大稻埕發展甚早,早年以中藥材、南北貨、布匹和茶葉交易興盛一時,如今仍是知名南北貨集散地,每年的年貨大街更是馳名海內外,受惠都市更新和危老重建加速,近年新建案增多,加上雙子星開發議題和既有機能充裕,不少傳產業者更搶進此區置產土地。


大稻埕商圈範圍東從重慶北路開始,西側到環河北路,南邊可到民生西路,北邊則約到涼州街一帶止,主幹道迪化街現在仍是最熱鬧的路段,也是知名年貨大街。此區早年因鄰近港口,南北貨和茶葉交易相當熱絡,讓此區發展興盛,是台北市發展甚怎的商圈之一,但隨著產業改變,東西區商圈移轉,大稻埕貿易效益逐漸減少,商圈也慢慢沒落。

古蹟修復再造 文青小店進駐

不過,市府極力改造此區再生,保留修復區內古蹟建築,讓不少文青小店、咖啡店相繼進駐,有些古蹟也修復變成觀光景點,讓民眾重溫往日繁榮盛況,也能更了解大稻埕歷史發展,大稻埕不再只是購買南北貨、布匹的地方,已成為國內外觀光客旅遊必經之地。
此區因發展早,生活機能相當完備,區內有家樂福、永樂、太平市場可採買,延平河濱公園規劃完善,有自行車步道、碼頭廣場,讓民眾可騎車、搭船,碼頭廣場也集結許多商家,傍晚時分可欣賞落日,相當舒適。

永樂市場有布市和一般商家,相當方便。國中學區為忠孝國中,校風頗佳。


聯外交通部分,大稻埕商圈距離捷運北門站、大橋頭站、中山站距離差不多,可說是擁有3個捷運站環繞的生活圈,其中,北門站有機場捷運串連,中山站也是雙捷交會站,轉乘功能強大,公車則可在重慶北路、環河北路或民生西路搭乘,也有客運可到桃園地區,也因這裡人口眾多,國中小學區相當完整,也都是指名度頗高的學區。

新建案改推2∼3房 老宅變身指標大樓

此區受惠都更危老進程加速,近年新建案增多,且有別於以往大坪數規劃,新案坪數逐漸縮小,以2∼3房為主力,入住門檻降低不少。預售新案有位在民生西路的「日日禾」,由地主成立北曜星建設自行開發興建,打造20層SC鋼骨建築,將成為沿線最高地標。
負責銷售的魔法瓶總經理周淑玫表示,塊地早年是經營茶葉貿易,後來一直空置作為停車場長達30年,地主相當珍惜這塊土地,決定自己規劃設計,並特別採SC鋼骨結構,基地前方臨路退縮10米,沒有規劃店面,住戶進來會先經過庭園綠意,再進入家中,產品為28∼39坪,每坪開價85∼92萬元。


同樣是知名珠寶銀樓改建的新案「金瑞山」,在台灣經營數十年,基地位在延平北路二段168號角地,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產品為26∼50坪,鄰近歸綏戲曲公園、朝陽茶葉公園和家樂福,每坪開價84∼89萬元。
預售新案還有位在南京西路、迪化街角地的「德璞永樂」,由六德建設、元璞建設投資興建,規劃22∼45坪,鄰近忠孝國中學區、永樂市場,距離捷運北門站也不遠,由於位處歷史風貌特地專區,建案在外觀也要保留歷史元素,1樓維持四柱三窗元素,相當特別,每坪開價92萬元,為目前區域最高。

生活圈鄰近捷運北門站,可通往機場捷運。大稻埕碼頭規劃完善,也是舉辦煙火晚會之處。

透天交易熱絡 傳產搶買土地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業務主任黃凱威表示,此區前幾年新案大多是規劃大坪數產品,這2∼3年不只新案增多,坪數也變小,區內指標案有「靜修豪門」、「三豐鼎極」、「三豐豐華匯」、「保安富御」,區內屋齡3∼5年大樓每坪在70∼80萬,10年內大樓每坪約65∼75萬,10年以上每坪則在55∼60萬元。

除了一般住宅大樓,近年因為都更腳步加快,老透天交易也變熱絡,黃凱威表示,以此區主幹道延平北路、南京西路的透店行情,土地價格大約在每坪150∼280萬,最高可到300萬,像是年初在迪化街商圈的「馬來亞餐廳」、「新加坡舞廳」,就以總價11億5797萬元成交,土地移轉面積為385.99坪,建物面積為716.01坪,創下區域新高,據了解,同買主又再次買下延平北路、民生西路透天,總價約8500萬元,顯見老透天在此十分有價值。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業務主任 黃凱威

大稻埕近年有不少文青咖啡店進駐,成為年輕人和外國旅客必遊之地,也由於都更危老建案增多,讓新成屋供給增加,也多了更多2∼3房可選擇,以此區中古大樓2∼3房來說,2房總價在2000萬,3房總價為3000萬。除了住家交易,透天交易也十分熱絡,不少紡織業、傳產看好未來都更改建效益,以及西區門戶利多,將資金投入此區購置土地,成為傳產業置產的熱門區域。

小提醒


此區已是熱門觀光區,假日人潮眾多,過年還有年貨大街活動,部分巷道狹小,人車交會複雜,建議先了解周邊小環境後再購屋。此外,區內老舊房屋多,屋況和管線問題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