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日禾 茶商祖厝變身鋼骨大樓

2020/09/1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建商特別在樣品屋窗前規劃臥榻書房,增加使用彈性。

台北市大稻埕發展甚早,早年以茶葉、中藥材、布匹貿易為主,帶動區域繁華,曾經是台北最熱鬧的商圈之一,也造就不少隱形富豪,近年區內新案大多以都更合建為主,但預售新案「日日禾」是由地主自行自地自建,打造20層鋼骨建築,規劃28~39坪,預計2024年完工。

 

這塊南北坐向的基地,是由知名茶商第四代成立的北曜星建設投入興建,這塊地在這幾十年間,已有30多家建商想來談合建,但都無法達成地主想要的房子,最後決定自己開設建設公司,並由璞園都市更新負責建築規劃。


負責銷售的魔法瓶總經理周淑玫表示,這塊地早年是經營茶葉貿易,後來一直空置作為停車場長達30年,基地正臨民生西路,地段條件相當好,地主相當珍惜這塊土地,希望能好好規劃設計,這次就特別要求要採SC鋼骨結構,打造目前沿線最高建築,基地前方臨路退縮10米,且沒有規劃店面,住戶進來會先經過庭園綠意,再進入家中。

樣品屋廚房規劃開放式,配備德國LEICHT廚具、林內牌3機,可設計中島吧台。「日日禾」位在民生西路主幹道,採鋼骨結構,1樓零店面,規劃庭園造景。
此外,建築外觀採雙立面設計,每兩層樓就種植一棵大樹,讓4戶住家都可欣賞綠意,翻轉經典街屋內庭概念,讓陽光綠意都能引入室內。車道從重慶北路二段70巷進入,採平面車位,在地下室設立兩個車梯,減少住戶等待車子的時間。1樓公設有挑高5米7門廳、健身房,由於地主是茶商起家,也特別在頂樓規劃休閒茶屋,讓住戶閒暇時可上樓喝茶聊天。


住家單層4戶,15樓退縮變為雙併,雙數樓層可規劃窗邊臥榻書房,單數層則有景觀陽台可使用,建材配有德國LEICHT廚具、不二氣密窗、DURAVIT衛浴、Hansgrohe五金,並貼心附帶洗手台下櫃,餐廳還可規劃中島檯面,讓小家庭也能住得舒適。

專家意見

魔法瓶廣告總經理 周淑玫

這塊基地閒置30多年,地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開發商規劃,最後索性自己投入當建商,以自己要住的房子設計,像是要求鋼骨結構、零店面、綠意大樹、落地開窗等等,甚至連車位都做兩個車梯,就是想把最好的設計給未來住戶,地主家族也會一起搬進這個社區,繼續住在這棟起家厝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