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 全線獲綠建築認證

2020/09/22 16:48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捷運綠線將於年底通車,18座車站皆符合綠建築標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捷運綠線將於年底通車,18座車站皆符合綠建築「日常節能指標」及「水資源指標」標準,以及自然採光及通風設計、出入口立體綠化牆面與雨水回收器澆灌等多項概念,台中市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作為台中首條捷運,不僅要讓城市便利迅捷,更以綠帶的方式與在地環境共生共榮。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各車站在規劃時即導入綠建築設計,不僅各站達到綠建築「日常節能指標」及「水資源指標」標準,北屯總站更超標準達到「綠化量指標」、「基地保水指標」、「二氧化碳減量指標」及「廢棄物減量指標」等共6項指標,取得綠建築標章銅級。

交通局表示,除了符合綠建築指標,捷運綠線也在車站或出入口規劃立體綠化牆面為城市降溫,並以雨水回收系統灌溉,有效利用環境資源。

站內也大幅採用自然採光與通風設計,節省照明及空調費用,此外,在捷運北屯總站、松竹、高鐵台中站也設置太陽能板利用資源,松竹及九德站出入口更增置雨水撲滿設施,提供植栽灌溉及暴雨滯洪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