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新驛站生活圈 輕豪宅大樓當紅

2020/11/0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新驛站生活圈,坐擁百貨商圈、捷運、綠地、學區優勢,成為高素質客層購屋置產重點區。

位於高市商圈核心地帶的新驛站生活圈,在政府加強建設與民間業者進行開發,坐擁交通條件良好,且居住與消費便利條件佳的優勢,刺激區域地價行情大幅上揚,加上百貨商圈與優質學區的優勢地段條件,吸引高素質買家持續進駐,輕豪宅大樓受歡迎,成為引領生活圈成長的重要產品。  

 

聯上實業「聯上V1」專案副理曾睿穎指出,新驛站生活圈周圍的重要交通建設計劃,以高雄新火車站開發,可視為帶動城市中心商業振興的新契機,鐵路地下化將地面空間騰空出來,以廣場形式來集結人潮、創造多樣都市活動,而當年移置的帝冠式老車站也將重新遷回原址。新高雄車站地下共四層,由下往上分別為捷運軌道月台,捷運鐵路轉乘層、台鐵軌道月台以及地下停車場,地面層則為有如天蓬頂蓋的都市廣場及商業空間。  

  生活機能充裕 高地價墊高房價  

新驛站生活圈,整合鐵路地下化、捷運紅線、交通幹道,成為高雄市區交通樞紐。

新驛站生活圈自早期發展,由於位居新興區核心地段,多年來即為自營商、公教人員聚集的重點生活圈,該區房市也因百貨商圈的消費充裕機能,地價行情頻創新高紀錄,商業區土地,每坪皆已高達百萬元以上,建商反應推案成本墊高,新成屋與預售屋的房價也向上調漲,每坪房價已站上30萬元以上的關卡,但生活圈內的建地稀有,輕豪宅供給限量。   

第71期重劃工程已動土,位於原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鐵道延伸範圍,總面積約24.7公頃,將開發車站專用區約9.8公頃,特定商業區約5.6公頃及商業區約0.5公頃。

加上火車站旁由高市府地政局籌辦的「高雄市第71期重劃工程」已動土,位於原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鐵道延伸範圍,第71期重劃區總面積約24.7公頃,將開發車站專用區約9.8公頃,特定商業區約5.6公頃及商業區約0.5公頃,重劃後可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8.8公頃,包括公園用地1.1公頃、廣場用地0.3公頃、園道用地4.8公頃及道路用地2.6公頃。    

  百貨商圈生活便利 吸引購屋需求提高   

生活圈鄰近中央公園,成為居民休憩好場域。

新驛站生活圈主要範疇位於新興區,在高雄市區開發成熟,可資利用的素地不多,因此結合商業區、企業辦公與文教區方向發展。在中央公園設置後,提供充裕的綠地休憩空間,刺激隔鄰的大統262美食餐廳與大立百貨商圈蓬勃發展,捷運紅、橘線通車後,消費逛街人潮迅速增多,五福路旁的新崛江商圈、玉竹商圈,又陸續有大立精品館營運,進一步擴大生活圈發展腹地。  

 

曾睿穎說,新驛站生活圈附近的中央公園具備充裕綠地活動空間,與建國國小、前金國中優質學區,可讓居民享有綠地休憩空間,加上鄰近的大統262與大立百貨商圈蓬勃發展,提供居民充裕消費休閒機能。由於生活圈位屬市中心區,對外交通順暢便利,幹道有中正路、中華路、中山路、五福路、七賢路等,交通相當發達。

 

同時鐵路地下化後,71期重劃區結合新火車站商圈持續開發,佔地達8393坪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都更實施者案,去年底日勝生集團獲選該案最優申請人,透過團隊規劃帶動車站周邊區域商業之興起,將投入集團資源,運用多年整體規劃經驗,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將投資高雄車站前都市更新案,約1250坪商四基地位在車站廣場東側之客運站街廓,也將以都市更新方式辦理開發,預計將新建地上18層辦公大樓及地上24層住宅大樓,都將發揮高雄市區商圈核心地段優勢。    

 

目前捷運紅線在中央公園設置R9站區,捷運捷運橘線也在中正四路與中山二路旁設置O5、R10站區,可望進一步提昇該生活圈的交通便利效果。加上中央公園廣闊的綠地面積達12公頃,且設有休閒咖啡區,成為高市休閒觀光新景點之一,也提高生活圈的休閒賞景機能。    

聯上集團在高市新興區七賢二路旁,推出「聯上V1」輕豪宅大樓案,外觀營造現代簡約特色,結合高質感空間規劃,凸顯精品建築定位取向。

該區指標型建案聯上集團在高市新興區七賢二路上,推出的「聯上V1」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採24~42坪,2~3房規劃,每坪開價24萬元起,並以現代簡約外觀風格,展現建築精緻質感。全棟住家戶數僅112戶,並且產品定位為高質感大樓,採飯店式挑高門廳設計,凸顯門面不凡氣勢。位於建國國小、前金國中優質學區,具備地段與學區優勢。  

(專家意見)「聯上V1」專案副理曾睿穎  

 

隨著五福百貨商圈蓬勃發展,加上捷運便利交通優勢,刺激區域地價大幅上漲,也帶動房價穩定走升。新驛站生活圈迅速連結五福商圈與大立百貨商圈,受惠於百貨生活圈的發展成熟,可供建築的基地釋出逐漸稀有,少數釋出的國有土地,在眾多建商進場搶標下,得標價格迭創新高紀錄。 

 

新驛站生活圈可迅速串連亞洲新灣區,連結五福百貨商圈、新堀江商圈、漢神百貨商圈、三多百貨商圈、大遠百商圈、統一夢時代百貨商圈,形成大商圈發展態勢。以高雄港灣為中心的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包括市立總圖、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港埠旅運中心等,亞洲新灣區成了高雄房市目前最受矚目的新興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