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圓:政策不友善 保守觀望 正義國宅明年有望動工

2016/06/23 10:48文/記者馮牧群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說,去年房市轉下,主要是因為政策面利空。

三圓建設(股票代號:4416)23日舉行股東會,會中宣布去年淨營收為17億4606萬元,較前一年度減少13億7967萬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但稅後淨利較去年增加4億808萬元,主要是處份桃園觀音區不動產的獲利挹注。董事長王光祥表示,今年將維持保守觀望策略,明年新北市汐止、新店案可望開工,而北市東區的正義國宅都更案正在走都更程序。

 

三圓建設去年建案部分僅出售餘屋,營收較前年減少,但由於桃園市觀音區投資用不動產取得時間早,取得成本較低,處份金額約為12億1033萬元,因此營業毛利及稅前損益仍然增加;另一方面,公司持有的商用不動產均位於捷運出口的精華地段,交通便利且機能良好,有相對穩定的租金收益。

 

王光祥表示,國內房市在超額供給的潛在賣壓下,又有央行針對性審慎措施、豪宅稅、囤房稅等一連串政策利空,景氣轉折明顯,去年實施的房地合一課稅宣告房地產重稅時代來臨,不動產投資保值題材消失,房地產的投資吸引力逐漸減弱,期盼國內經濟面好轉,提升大家投資意願。

 

他也說,下半年會維持保守觀望的經營策略,汐止、新店待推新案最快明年開工,至於東區SOGO旁的正義國宅都更已完成整合,目前進行都更程序中,最快明年有望開工,但不會急著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