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買房創4年來新低 這原因讓買氣急凍

2020/12/21 16:31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前10月外國人來台買房的數量大減,建物交易棟數是近4年首度跌破千棟。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今年前10月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966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4.4%,建物取得面積也減少19.0%,土地雖有2119筆,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37.7%,土地取得面積則下滑31.9%,在國際疫情尚未減緩、邊境仍在管制之際,外國人來台置產變得更加不易。

觀察近4年1~10月外國人在台取得不動產狀況,今年建物交易棟數是近4年首度跌破千棟,外國人取得土地筆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減37.7%,在六都表現上,今年外國人取得建物棟數最多在台北市,共218棟、建物面積共6004坪,土地取得筆數最多則為桃園市380筆,土地面積共48829坪。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台北市為政治經濟重鎮,許多跨國企業總部、研發中心都設立於台北市,故為外資置產的重點區域,也有部分是以僑外資入手住宅及商辦;桃園的房屋、廠辦、土地選擇性多,交通及機能佳且價格低於雙北,除了外商設點佈廠外,台商回流也會透過第三地公司購置廠房及工業用地。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現階段政府針對住宅市場打炒房,短期內外國人購置國內不動產量體出現震盪,惟國內防疫有成,且經濟表現穩健,仍為亞洲理想的置產區域,雖然住宅受到限制,但在低利環境下,商用交易量較具有期待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