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全台十大建商 寶佳蟬聯冠軍 二~十名大洗牌

2021/01/15 16:25文/記者朱語蕎

寶佳機構以1300億元案量,蟬聯推案王。(圖為「鴻築捷市達」模型)

2020年全台十大建商出爐,根據網路業者統計,2020推案前10名建商依序為寶佳、南港輪胎、茂德、遠雄、興富發、麗寶、豐邑、愛山林、達麗、昭揚跟合環同列第10名,除了寶佳機構總推案量突破1300億元穩住冠軍之位外,第2~10名則是大洗牌。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整六都、新竹2020年各建商推案量,由寶佳機構以超過1300億元推案稱霸,寶佳維持以量取勝的推案方式,除了全台各區遍地開花外,主力更是鎖定重點重劃區,像是在龜山A7重劃區就推「鴻築捷市達」總銷近百億,就是要搶攻首購族市場。

亞軍南港輪胎靠著旗下子公司南榮開發推出的「世界明珠」,以單一案量800億元拿下第2名,該案為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單一開發案,基地面積近萬坪,其中商場已與微風集團簽約,低樓層住宅也已售罄,成交均價已拉高至每坪150萬元。

茂德機構在2019年未進入前10大建商,但2020年狂衝一舉拿下第3名,主要倚靠各大重劃區推案,像是土城暫緩重劃區的金城舞系列推案就高達200億元,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3案加總也有百億元的量體,其餘在三重二重疏洪道及仁義重劃區都有新案推出,可說是野心勃勃。

遠雄建設大型推案都有捷運機能加持,推案量較2019年小幅成長約1成,拿下殿軍,推案重點在捷運機能強的重劃區,如:中和華中橋西側重劃區推2~3房產品「遠雄百富」,以及A7重劃區推出的「遠雄新未來3」系列推案。

「獵地王」興富發建設2020年推案相對保守,比起2019年推案減少近5成的案量,但還是擠進前5名,主要火力集中在中南部,有超過百億建案的台中七期「市政愛悅」,以及、在台南安平區推「愛琴海」,總銷有60億元。

麗寶機構去年主力踏出雙北市,在桃園藝文特區推的「麗晶花園廣場」,總銷就有百億元量體,其餘則多在台中,而由老牌代銷甲山林轉投資的愛山林建設,2020年在北市推出「圓山帝寶」,總銷68億元,另外也持續深耕板橋江翠重劃區,「帝景」系列推案,加總也有近百億元的量體。

台中起家、新竹發光的豐邑機構,2020年也是集中在新竹與台中推案,像在高鐵特區推出「豐邑TECH PARK」總銷50億元,銷況不錯,另外在台中南屯嶺東建功自辦重劃區也有「菁科2MAX」。

上市建商達麗建設2020年靠著大基地大量體新案擠進前10名,有水湳智慧城議題的「達麗創世紀」近5千坪基地,總銷達85億元,另外在台南高鐵特區「達麗國家強棒」也在年底進場,目前已經近完銷,速度驚人。

最後同列在第10名的昭揚及合環,兩大建商都是深耕區域的在地建商起家,2020年在小檜溪重劃區有「昭揚天御」。而新店在地建商的合環建設,光靠「合環LANDMARK」單一建案總銷就達2百億元,8字頭開價考驗市場接受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