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大買咖 這兩個生肖最厲害

2021/02/13 15:00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2019、2020生肖買房佔比,發現屬虎跟兔的買房動能最強。

去年不動產市場交易火熱,住商機構統計2020年及2019年成交買方的生肖佔比,數據顯示虎、兔二個生肖連續兩年買房動能最強,鼠、牛則緊接在後,2020年前5名生肖購屋佔比分別為兔10.4%、虎10.0%、牛9.7%、鼠8.9%、馬8.9%,其中兔跟虎的購屋佔比都在10%以上,成為2020年最會買的兩個生肖。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副理郎美囡表示,從生肖的年齡分布觀察,兔、虎、牛、鼠有許多是首購族進入購屋市場,除了基於結婚打算購屋外,近幾年也有不少單身族加入購屋行列,有別於過去多數因成家而產生購屋需求,隨著社會結構及想法認知的改變,無婚姻基礎的首購逐漸增加。

此外,去年房市熱絡,換房的比例也大幅增加,尤其房屋的去化速度提升,換屋族對於賣舊換新更具有信心,不僅是因為家庭人口增加而有小換大的需求,也有50~60歲的購屋人是基於退休考量換屋,這類型換房通常是大換小,另一方面,去年市場熱絡、游資充沛,許多資產階級並無特殊換屋需求,也會購屋置產。

至於2021年的市場交易,因政府陸續推出打炒房政策,投資買盤勢必受影響而縮手,不過不動產市場已處於回溫軌道,自用買盤及資金雄厚的投資人將持續撐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