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二階新增9站 熱門站區房價漲幅驚人

2021/02/16 15:0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進入試營運階段,輕軌全線至2月28日為止均提供免費搭乘服務,並鼓勵市民朋友將搭乘心得反應給市府。房仲業者分析,新開通9站五年來房價漲幅,漲幅最大為C15壽山公園站44.1%。(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進入試營運階段,為鼓勵市民朋友使用,高雄市府宣布輕軌全線至2月28日為止,均提供免費搭乘服務,並鼓勵市民朋友將搭乘心得反應給市府,一起讓輕軌更好。房仲業者分析,新開通9站五年來房價漲幅,漲幅最大為C15壽山公園站44.1%,周邊房價從每坪11.1萬增加至每坪16.0萬。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民朋友期待輕軌帶來更便利的生活,市府的責任,是以最高的規格、最嚴的標準,讓輕軌成為值得信賴的交通工具。從交通號誌、道路安全、大眾運輸系統串連到周遭商圈的振興,都不是單一局處的工作,絕對需要跨局處的通力合作。

 

陳其邁指出,新增9站往西將延伸到鼓山區公所;往東則是串連高師大、民生醫院與五權國小等機構,都對於有就醫需求的老人家、上下課的學生,以及通勤的上班族,將帶來更大的交通便利與安全。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全國第一座擁有輕軌的城市,而在國內外城市,包括新北、巴黎、熊本等地的經驗,都已經證明輕軌對於提升交通效能、改善城市環境,以及強化通勤安全等面向,有著相當正面的效果。

 

高市府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大南環路段的加入試營運,雖然是增加9個站卻是串聯起鼓山、鹽埕、前鎮及苓雅區等4個行政區交通動脈,東起南凱旋公園、高師大和平校區,途經民生醫院、捷運紅線凱旋站、夢時代、軟體園區、圖書總館、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壽山動物園等,通車後輕軌列車可從苓雅區一車通行到鼓山區,提升地區運輸便利及生活機能多樣性,日後民眾不論是通行通學、醫療、觀光旅遊及交通轉乘,都能享受更完善便利的運輸服務。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副理郎美囡則說,高雄輕軌串聯亞洲新灣區重要建設,沿線有不少新建案推出,且高雄近幾年不動產市場熱度高,低價卻有建設話題的區域,房價受帶動效果更強。

 

新開通9站五年來房價漲幅,漲幅最大為C15壽山公園站44.1%,周邊房價從每坪11.1萬增加至每坪16.0萬。 其次為C36凱旋二聖站32.0%,房價從每坪14.7萬漲至19.4萬,而C32凱旋公園到C35凱旋武昌這四站也都有超過20%的漲幅,且凱旋公園、衛生局、五權國小三站的房價都從每坪17萬挺進到每坪21萬,車站周邊房價達2字頭門檻。

 

郎美囡分析,壽山公園站房價與沿線相比較低,可一站接到捷運橘線串連高雄東西向,且受駁二特區帶動,房價彈升力道強。至於大南環另一頭沿凱旋二路、三路行駛,沿線有文化中心、醫院、各級學校,且商家眾多,生活機能佳,搭配建設議題,許多大樓社區均都為2字頭,新案開價也多落在25~30萬,去年挾帶房市熱度,成交價格表現也相對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