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二都大公園年節新妝點 春節走春好去處

2021/02/14 12:0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為打造秋冬限定的市容景觀,已於各大、小型公園入口及各節點用花卉來彩妝布置,如小港森林公園等,成為民眾春節走春優質場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春節行春何處去?包括高雄市府與台南市府,都將市區內多座大公園重新妝點,讓民眾春節戶外走春,享有健康且優質賞景的好場域。

高市府為打造秋冬限定的市容景觀,已於各大、小型公園入口及各節點用花卉來彩妝布置,如小港森林公園、中央公園、凹仔底森林公園、凹子底特專一二、右昌森林公園、大東公園、新強公園、林園公11及岡山河堤公園等。 重要道路也採用草花、聖誕紅及景觀盆的搭配,來柔化道路景觀與增加年節氣氛,如四維、民權路口、民生圓環、美麗島站及岡山介壽東路等等,還有幸福川綻放盛開的九重葛嬌顏,不僅展現了城市的色彩計畫,在冷冽時節也能傳達高雄的熱情與美麗。

高市府養工處說,冬季草花顏色燦爛,種類豐富,利用各色一串紅、雞冠花、矮牽牛、鼠尾草、四季秋海棠等,搭配各色的聖誕紅聚焦,強化公園與道路特色,如小港森林公園運用各色矮牽牛混搭,展現花繁艷紅的的吸睛效果;中央公園入口處種植鮮黃色雞冠花與黃橙百日草光彩奪目!

鳳山大東公園忘憂森林池中小島種植一串紅,呈現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巧思;鳳山新強公園紅色與紫色矮牽牛編織成的萬紫千紅花毯,此外,還有凹仔底森林公園特專一、二的花花世界與甜美草莓聖誕塔裝置,四維民權路各色四季秋海棠與粉紅、粉黃色聖誕紅的粉嫩浪漫等。

台南市政府兼顧防疫與民眾的年節遊憩,工務局選定溪北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與溪南永康區永康公園二處大型公園圖,歡迎市民或返鄉遊子來走春。(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兼顧防疫與民眾的年節遊憩,工務局選定溪北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與溪南永康區永康公園二處大型公園,歡迎市民或返鄉遊子來走春。二個公園分別以「舞動精靈」及「四葉草」為主題,設計充滿希望的喜慶意象綠美化妝點公園;另外,近期開闢完全大自然風貌的中西區大涼與北區長興兩座生態公園,都可提供民眾一個春節戶外賞花、休閒的好去處。

永康公園以「舞動精靈」為春節妝點的主題意象,於公園入口廣場設置繽紛的草花妝點入口景觀;中央廣場區則採用不同色系的草花植栽,透過五彩花海營造迎春喜氣的年節氛圍,並結合亮麗的五彩人型立牌,供大家在花卉迷宮裡尋找雀躍、跳動的可愛小精靈,使民眾感受戶外的清新自然,作為迎接2021的開場白,打開充滿希望的新年。

 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則以「四葉草」為設計主軸,於綠都心公園中央草坪設置四顆愛心組成花語為幸福的「四葉草」,打造春意盎然、希望幸福的氣息;並透過心型立體花壇及可愛的造型小牛,讓人們在花海中穿梭、打卡,在基地內找尋真正屬於幸福及幸運的「四葉草」。

另外,今年南瀛綠都心花藝創作展,以「日光浴」為主題,讓新春時節的南瀛綠都心公園大草坪上,有織網的湖、可躺臥的超大木平臺、有創意的樹、有微型的山,微縮了大臺南的地景意象,配合大草坪四頁草愛心的意念,代表台南處處充滿愛心,非常適合闔家享受台南冬季日光浴、振奮與溫暖心緒的漫遊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