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利多浮現 安坑輕軌明年通車

2021/03/04 12:38文/記者張瀞勻

連結新北市新店與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也朝2022年通車目標邁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捷運建設進入高峰期,繼去年新北環狀線及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相繼通車後,連結新北市新店與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也朝2022年通車目標邁進。

新北捷運局說明,安坑輕軌位於新店安坑地區,路線全長約7.5公里,由安泰路與安一路交會處之機廠為起點,沿安一路北行,沿途設置9座候車站,工程目標在今年7月份高架段結構體合龍,9月份輕軌列車陸續運抵機廠,展開列車接收檢查及靜態測試作業,並於明年開始安排列車上線進行最重要的動態測試及整合測試等相關作業,在此同時,安坑輕軌軌道作業全面展開,除了平面段、高架段,輕軌機廠及安坑輕軌最具地標性的安心橋,也預計3月鋪設軌道,後續交由機電系統工程施工。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安坑輕軌通車後,預期可提升新店、安坑地區大眾運輸旅運服務,並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建構轉乘路網,節省通往北市通勤時間約15~20分鐘,同時亦能活絡地方發展,沿線行經陽光運動公園、二叭子植物園等生態樂活景點,同時配合沿線安和路區段徵收之整體開發,深具地區大眾運輸可及性及運輸效益,成為新店安坑地區的交通新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