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推免費建築體驗課程 大人小孩都好玩

2021/03/08 15:06文/記者朱語蕎

遠雄建築文化館舉辦一系列體驗和主題講座,讓建築走入日常中。(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提供)

位於汐止新台五路一段遠雄IFC的遠雄建築文化館,3月起規劃以「空間」為主軸的免費體驗課程、主題講座與互動裝置,透過探索與玩耍,破除大家對建築冰冷的硬體想像,讓建築走入日常,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臉書查詢。

全台首間以建築為主題的遠雄建築文化館,即起舉辦一系列體驗課程,像是透過餐桌上的義大利麵,學習橋樑的結構力學,並搭載成橋,或是用紙張拼貼模擬穹頂空間,設計成蛋型的燈具家飾。

此外,更串聯視、聽感官,藉由植物與空間的光影設計景觀,將建材與場域的聲音譜成旋律。

此次共舉辦24堂體驗課程,同時也規劃12場主題講座,從房間擺設到建築裝飾、居住空間到古蹟結構、鄉村轉型到城市設計,預計吸引480位觀眾到場參與。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表示,建築與生活息息相關,遠雄建築文化館除了建築模型、建築知識類圖書、專業導覽員解說建築歷史與文化外,今年更希望將建築教育融合日常生活,透過多元體驗讓建築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