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園冶獎高雄優質大樓得獎出爐 6大樓規劃跳脫獲殊榮

2021/05/06 21:58文/記者林耀文

城揚建設文山特區綠景第一排指標案「御廳苑」獲得園冶獎評審青睞,榮獲高雄市大樓建築景觀類獎項。

2021年建築園冶獎今(6)日發布高雄市大樓建築景觀類的得獎名單,共有「福懋心湛」、「森風景」、「御廳苑」、「明日。學」、「日大雍禾」及「塩埕序」6棟大樓社區獲獎,評審普遍認為這幾個社區的空間規劃、景觀設計跳脫過去制式作法,且不論基地大小都能妥善利用空間,並凸顯出社區的特色。

 

今年的建築園冶獎各縣市獲獎名單陸續出爐,而園冶獎發源地高雄的大樓獲獎名單更受到矚目,近年高雄市的建築外觀也因為建築園冶獎而產生改變,各家建商為了獲得園冶獎肯定不斷激發創意,並針對不同基地條件規畫出相對應的合適設計,更讓高雄的城市景觀更多元。

 

今年高雄得獎的大樓社區共有6個,其中城揚建設文山特區綠景第一排指標案「御廳苑」獲得評審青睞,尤其獨立的公設會館、華麗奢華的風格都相當引人注目,更營造出人文美學的藝術氛圍,此外社區植栽大量運用水景可降低空氣熱度,提升居家舒適度。

位於橋頭新市鎮面對都會公園首排的鼎宇建設「森風景」景觀大樓案,也獲得大樓景觀類獎項。

鼎宇建設的「森風景」這次也獲得大樓景觀類獎項,基地1800坪規劃了多樣化的公設與豐富的植栽,評審普遍認為該社區施工細節用心,景觀設計也富有層次感,從大廳到庭園的視覺穿透性佳,社區整體的綠覆蓋率也高。

福懋建設「福懋心湛」建築外觀饒富創意,綠化立體化、植栽多樣化,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優質大樓獎項肯定。(圖:業者提供)

福懋建設「福懋心湛」基地雖然不到200坪,但建築外觀饒富創意,綠化立體化、植栽多樣化,更導入高雄厝的深陽台,頂樓的空中花園則有「向地球借地蓋房子」的概念。

 

茂騰建築開發的「明日。學」則屬小坪數產品,卻有相當豐富的創意表現,室內外設計、軟裝搭配都很活潑,並善用借景讓社區呈現美感,外觀和周邊景觀搭配得宜,頂樓規劃在家露營也是亮眼特色。

 

日大建設的「日大雍禾」在外觀上有鮮明的創意設計,包括頂樓加高、外牆可垂直遮陽、陽台的律動設計等,而且公設的配置得宜,沒有過度浮誇的空間,都能看出設計的用心,該社區也獲得今年園冶獎的「人文美學特別獎」。

 

寶象建設的「塩埕序」也獲得評審肯定,基地雖然小但公共空間具有延伸效果,設計大器具有質感,頂樓環繞式景觀與周邊的市景、山景充分結合,跳脫制式規範,也有很多貼心小設計。

 

不過,因為近年綠建築、智慧科技發展並無新技術出現,因此包括「綠建築創新特別獎」、「智慧建築特別獎」都從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