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醫廊道發揮群聚效應 推升汐止廠辦交易

2021/06/24 15:05文/地 產 天 下

雙北地區目前有6成以上商辦屋齡超過20年。

新冠肺炎肆虐台灣,不單改變民眾生活型態,企業也改變工作模式,進而掀起辦公型態轉換潮,過去上市櫃企業設置辦公室,多強調地段,但如今分流辦公蔚為主流,可供多元通勤方式的交通區位,以及具有合乎防疫需求之設備、雲端人流管控設備的新式辦公大樓成為炙手可熱的標的。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現今雙北市地區有6成以上商辦大樓屋齡超過20年,然而過去興建的中古樓盤多採中央空調用,由於管線共用,病毒恐怕將隨著冷氣帶到各個空間,加上空間多半相較侷促,較難做到完整的人流管制、彈性辦公空間。

但對於多數企業而言,實體辦公室有不可取代的功能,因此儘管居家辦公成為趨勢,但辦公面積需求仍有一定的需求,加上零接觸經濟崛起,物流管控得更加嚴謹,像是統一收發包裹,外送餐飲分艙分流、人員進出額溫檢測等,使得具備完善科技的新形態辦公大樓成為熱門交易產品。

遠雄集團在汐止新台五商圈推出「U-TOWN」,成為近期新北廠辦交易冠軍。

看準企業主對於新辦公樓盤的需求,加上資金行情帶動,不少開發商積極投入商辦興建,更出現豪宅布料蓋商辦之現象,而身為廠辦三雄之首的遠雄集團選擇集結交通便利、產業匯聚優勢的汐止推出雲端智慧廠辦「U-TOWN」,而該案也是近年雙北廠辦交易量之冠,多家企業斥資上億元買整層廠辦,更一舉推升汐止地區交易金額,成為新北市廠辦交易冠軍。

「U-TOWN」位處汐止、南港交界,緊鄰南港生技園區、生技育成中心及中研院生技中心,正處東區門戶第一環戰略位置,吸引不少生技醫藥業進駐,像是基因檢測大廠「金萬林」、「泉創生醫」、「台灣醣聯」等選址於此設置總部,另外,亦有台大、榮總等醫療實驗室進駐,總計生技業者超過上百家,這也吸引物流業者投入逾10億元,在此設置醫藥冷鏈物流園區,汐科生技醫療廊道儼然成形。

遠雄廠辦副總熊大成指出,生技醫療業基於生產需求,比起多數企業更加重視防疫措施,而「U-TOWN」導入綠意設計,並採取智慧安全消毒機制,不僅出入口分流管制,人員、物流貨運分流,高效防堵病毒進入大樓,讓企業主安心,也符合新型態科技辦公樓需求,不少業主指名進駐,另本案室內均為超跨距規劃,符合生技業設點GMP標準。

熊大成也表示,交通、高性價比更是企業選址考量主因,而「U-TOWN」擁商業機能、自成微型城市,並擁高速公路系統優勢,且透過台鐵汐科站,至南港僅需5分鐘、松山8分鐘,達北車也僅約15分鐘,吸引優質人才匯聚,此外,辦公樓盤單價又僅南港地區1/3,購置成本親民,是讓企業設點轉向之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