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福容台北一館不再與台糖續租約 9月暫停營業

2021/06/21 15:40文/記者朱語蕎

福容台北一館宣布不再與台糖續約,將在9月停業。(福容大飯店提供)

福容大飯店今日宣佈,位於台北建國花市旁的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與台糖15年租約將於今年9月到期,福容將不再續約,9月1號起停止營業,將在捷運圓山站附近興建新飯店。

福容大飯店表示,過去1年半以來,全世界都面臨著最艱困的挑戰,各種產業中,首當其衝的正是飯店旅遊業,福容努力撐過了 2020年,但2021年卻迎來更大的風暴,三級警戒下,大環境持續惡化,龐大的租金成本,讓無以為繼的營運更顯沉重,因此,福容決定不再與台糖續約,租約將於9月到期。

據了解,福容台北一館每年租金高達每年租金高達1億130萬元,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福容飯店台北一館原為台糖總公司所在地,台糖公司2005年12月遷移至台南,建國大樓閒置8個月後,在2006年順利招標出租,由福容大飯店承租,將原本老舊的辦公大樓,改造成為五星級觀光飯店,全棟面積4890.13坪,地點鄰近建國高架橋、建國花市,是台北市精華地段,過去是不少商務人士用餐據點。

福容營運這15年來,除了提供五星級的商務飯店服務,更加入了奉茶、花市茶樓、福粵樓精緻港點以及跨年煙火房等特色服務,不少台北市民在假日逛完建國花市,會順道來喝茶吃點心,已是不少人生命中共同的記憶。

福容表示,儘管福容台北一館租約到期終止營業,但飯店也已經規劃在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也就是目前花博對面場址興建新飯店,將整裝待發,期待下一場輝煌。

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已營運15年,是不少台北人的共同回憶。(福容大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