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季南市加強稽查營建工地積水 情節嚴重將罰鍰勒令停工

2021/07/08 19:28文/記者林耀文

臺南市環保局自5月份以來,累計巡檢南市1200處營建工地,其中35處明顯積水,工地若因登革熱防治不力遭告發,情節嚴重者罰鍰外,可能將面臨停工處分。(圖:台南市府提供)

六月遲來的梅雨一掃旱象,緊接著颱風季將屆臨,雨後積水容易成為病媒蚊溫床。由於營建工地排水系統普遍未完成,環境較雜亂,臺南市環保局統計,自5月份以來,累計巡檢南市1200處營建工地,其中35處明顯積水,所幸尚未有病媒蚊的孑孓。環保局指出,工地若因登革熱防治不力遭告發,情節嚴重者罰鍰外,可能將面臨停工處分。

 

台南市府環保局統計,5月底第一道梅雨鋒面通過後,營建工地積水巡檢即被環保局列為重點稽查工作之一,5、6兩個月共計巡檢1200處工地。環保局表示,去(109)年雨水少,登革熱告發144件,其中34件是工地,比例頗高,由此可見工地落實登熱防治的重要。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臺南市多年前曾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經驗慘痛一定要牢記,防範登革熱的不二法門就是落實「巡、倒、清、刷」,沒有孳生源,病媒蚊自然遠離,請營造業者平日就要落實自主巡檢,雨後更要加強清除積水,無法清除的積水則定期以稀釋漂白水、殺蟲劑或投擲粒劑,以防病媒蚊孳生。

 

南市府環保局長謝世傑提醒業者,歷年來的巡稽查經驗,施工中的電梯井、地下室最容易因積水孳生孑孓,稽查人員也常在積水的安全帽、推車、用完的油漆罐、飲料空瓶罐、吃過的便當盒內部等發現孑孓。要防病媒蚊孳生任何可能積水的小細節絕不能忽略。工地負責人務必負起監督環境清潔及清除孳生源的責任,防範做到零死角,維護大眾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