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滯洪池規劃通過豪雨考驗 仁武新重劃區房價紛站上2字頭

2021/07/30 18:54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在仁武區繼北屋滯洪池公園完成後,水利局又啟動九番埤微滯洪工程,並持續向中央爭取第二期整治計畫,完成九番埤全線整治,加速改善地方淹水問題。

近日西南風增強,造成部分地區豪大雨情形,恐引起積淹水災情。高市府在仁武區繼北屋滯洪池公園完成後,又啟動九番埤微滯洪工程,並持續向中央爭取第二期整治計畫,完成九番埤全線整治,加速改善地方淹水問題。仁武84期與霞海重劃區,也在滯洪發揮效力下,購屋買氣穩定,房價已站上2字頭。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九番埤位於霞海重劃區內,埤塘面積約1公頃,緊臨國道一號靠近高雄榮總,近年因周遭人口及經濟快速成長,河道束縮髒亂,為提升生活品質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中央已同意補助第一期整治計畫,經費1.16億元。

第一期各項工程以排水改善為主,水質淨化及環境營造為輔,並以濕地自然公園的設計概念,規劃微滯洪空間、生態步道、綠帶及水質礫間淨化廠等;礫間淨化場截流上游民生污水,並採地下化設計,不惡臭無噪音,可達到污水截流、水源淨化等功能。

工程完工後,上游提供約2萬噸滯洪量可減緩下游愛河淹水,並改善水質重塑濕地公園新風貌,恢復九番埤原有防洪及生態棲地生機,提供民眾更安全的活動休憩區域。

北屋滯洪公園規劃良好,帶動周圍的84期重劃區首購大樓買氣增溫,具備賞景優勢的高樓層產品紛紛站上2字頭。

在高市府積極整治愛河上游努力下,位於北屋滯洪公園周圍的84期重劃區,包括華友聯、永信、多城國際、得邑建設等陸續推出高質感首購大樓案,具備賞景優勢的高樓層產品紛紛站上2字頭。另外,霞海重劃區內,包括興聯城與太子建設將推出新案,售價也將站穩2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