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風向球 台中七期豪宅均價年漲一成

2021/08/04 18:08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十大豪宅今年截至目前揭露19筆,隨著通膨危機加劇,預估下半年成交量可期。

根據實價登錄彙整台中10大豪宅成交表現,截至目前共揭露19筆,其中「大陸丽格」2年來各以20筆、5筆登上豪宅王,成交均價也從每坪58.1萬元攀升至63.9萬元、年增幅達9.9%,此外,「國泰層峰」、「寶璽天睿」則分別貢獻4筆、3筆位居銷量亞、季軍。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表示,回顧1~4月豪宅交易不乏,然因線上指標案多為成屋,受限三級警戒減少帶看機會,導致5月下旬後成交歸零;不過,時下不動產成通膨避風港,高資產族紛紛搶在解封後加快置產腳步,預估下半年豪宅市場將湧現報復性購屋潮,看好今年整體呈價量齊揚格局。

業者分析,豪宅案受限嚴謹的防疫措施,近2個月交易歸零,然而通膨加快大戶置產腳步,預期後續將掀報復性購屋潮,成交量可期,像是大陸建設「宝格」、「丽格」兩案其名人住戶包括正新輪胎羅家、億豐粘家等

黃盟翔進一步分析,低利環境加上預期通膨心理,加上台中搶先雙北降級,反而吸引不少有實力的北客前來賞屋,除了看好台中宜居優勢欲置產者,近期也觀察到,原本因應短期出差購置小坪數、精品宅產品的企業主,隨著事業南下布局提升「以小換大」的換屋需求,且以具指標性的頂級個案為挑房首選。

而目前線上銷售個案除了「國泰The Park」,下半年包括由鉅、寶璽、聯聚等建商都有推案計畫,打頭陣的由鉅建設第四季將推出「府會公園案」規劃70、80、90坪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