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殊交友圈分屍大樓 屋主轉手大賺140萬

2021/08/26 09:28文/記者張瀞勻

「美國拍拖」16樓去年底以總價670萬元成交,轉手獲利達140萬元。(圖/翻攝Google街景)

位於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周邊,多有學生租客的2大社區「美國拍拖」、「未來之翼」,前者曾有特殊交友分屍案新聞,後者曾為中輟大樓,在PTT網站上紛傳靈異故事,2社區擁各自的都市傳說,而觀察實價登錄資訊,近一年攀上社區新高的交易單價,來到2字頭,和區域中古大樓行情相當,且轉手更見獲利,獲利都超過百萬,專家認為,應與置產出租投報佳因素有關。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美國拍拖」16樓去年底以總價670萬元成交,相較於2017年取得成本,轉手獲利達140萬元,每坪單價更攀上18萬元;而「未來之翼」6樓也在去年底以780萬元脫手,獲利達到205萬元,成交單價站上21萬元

而這2棟大樓不約而同都傳出靈異事件,像是屋齡25年的「美國拍拖」曾在2008年發生特殊交友圈分屍命案,最終仍找不到部分器官,至於「未來之翼」約14年屋齡,是台中市知名的爛尾樓。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美國拍拖」單價行情在15萬元左右,「未來之翼」平均單價則在16~20萬元,鄰近這類中古屋社區的行情則約18~20萬元,相對之下沒有特別低的狀況,判斷主要原因為投報率可達4~5%,又能在相對低的總價入手,受到置產客青睞。

像是「美國拍拖」4、5百萬內可購置,「未來之翼」也是8百多萬就能買下,加上中興大學生活圈的居住機能,大學生租客也多,均令其不受相關情勢干擾。

但陳炳辰也提醒,這類較爭議的社區,出租客群不一定單純,龍蛇雜處,也不無特殊情事再度發生的可能性,初階資淺的投資族群較具風險,適宜熟悉生態的投資老手,並非人人都玩得起的投資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