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松江南京生活圈 新案站穩百萬元

2021/08/2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松江南京站是雙捷運交會站,周邊商業機能繁華。

松江南京生活圈享有雙捷運優勢,區內商業機能發達,商圈發展成熟,除了有知名的南京東路「華爾街」金融重鎮外,住宅產品也相當多元,從複層式小套房到豪宅均有,房價屬北市前段班,近期受惠都更改建加速,新建案增多,每坪開價都達百萬元。

以松江南京站為中心,主幹道為南京東路、松江路、長安東路、建國北路、長春路等,松江路、南京路沿線商辦大樓林立,金融機構眾多,有台北市「華爾街」之稱,而四個方向剛好各有小公園環繞,包含松江公園、一江公園、四平公園和伊通公園,生活機能發達,位處台北市核心地段,房價也是中山區排名前茅。

商圈眾多 生活機能優越

信義房屋松江長安店業務主任陳子傑表示,這4個公園剛好各自有自己的小生活圈,松江公園享有長安國中小學學區,長春路、新生北路周邊以純住家為主,伊通公園附近小吃商家較多,而建國北路、長安東路這段,也是有較多的住宅產品可選擇。

區內商圈眾多,四平商圈是其中之一。區內學區有長安國中小學,就學方便。

生活圈因發展較早,大多是中古大樓或公寓,近年因都更改建加速,才有較多新案出現,目前銷售中的建案有位在松江路巷內的「南京葒」,鄰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基地面積僅114.34坪,規劃套房和3房格局的純住家,採倉儲式機械停車,每坪單價來到120~130萬元。

新成屋「南京ON LINE」,則打出總價1688萬起買2房含機械車位,以及總價2688萬起買3房含裝潢、車位和冷氣,訴求置產收租型買方,可拎包立即入住或出租。品牌豪宅建商東騰機構,也在此推出預售新案「序東騰」,基地位在吉林路14巷,規劃33、55、77坪,訴求區段指標豪宅眾多,採SRC鋼骨結構,開價未定。

新案開價站穩百萬 2~3房為主力

而靠近建國北路則有新成屋「伊通馨苑」,目前可售剩41坪樓中樓產品,總價6200萬含雙車位和裝潢銷售。預售案「藏美寓ART」,是原宣美飯店改建案,位在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口,規劃20~27坪2房2衛精品小宅,未來社區將導入飯店式管理,每坪開價110~120萬元。

陳子傑表示,中古屋交易以公寓佔多數,且行情不低,鄰近捷運站的公寓2、3樓,每坪價格在61~66萬,4、5樓每坪50~56萬,若是靠近長安東路或市民大道,價格會較低,每坪約可減少5~8萬元;近捷運站的中古大樓,每坪則要75~88萬。

靠近建國北路的物件,華廈每坪在78~83萬,若有面公園的松江路門牌,華廈每坪最高可到9字頭,松江路門牌的套房,近1年每坪也漲10萬左右,陳子傑說,因為此區生活機能佳,又鄰近捷運站,有不少複層式挑高套房產品,像是「法國玫瑰」、「長安宴」、「東京行館」、「躍松江」,都是相當熱門的套房交易商品,總價在880~1600萬左右。

生活圈有多個小公園環繞,提供市區些許綠意。

除了套房產品,區內還是以2~3房為主力,只要有不錯的物件釋出,都會很快成交,另外也有像是「長安一品」、「德運京鼎」、「華固樂慕」等較高總價的豪宅型產品可選擇,陳子傑說,此區仍以自住型買方為主,因為房價較高,投資套房報酬率不是很高,大多是買來自住。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長安松江店業務主任 陳子傑

此區生活機能發達,鄰近捷運站,同時距離松山機場不遠,機能相當完備,但想入住此區,預算要準備較多,若想買2房含車位的中古大樓,總價要抓20002500萬,3房總價要到3000萬,若是屋齡較新的房子,總價就要多個10001500萬,若預算不足,可往長安東路靠近新生北路找,那區房價較低,公寓可找到45字頭,華廈也可比捷運站周邊每坪少個56萬。

 

小提醒

此區部分區域鄰近八大行業,夜生活較吵雜,建國北路、新生北路有高架橋,有風水疑慮的民眾,要多加留意,因老舊房子較多,購屋前要注意屋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