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好家中「文昌位」 為學業與事業加分

2016/07/19 11:38文/記者馮牧群

在風水學上,書房有合宜的「文昌位」,既能穩定心神又能啟迪智識。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這些年來受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從實際的勘輿經驗感覺到,不少家長對子女的期望仍舊非常傳統,也就是希望孩子能夠讀好書念好學校,有些客戶甚至為了孩子課業問題特別來諮詢。透過書房「文昌位」的辨識及設置,不但可以技術性的優化家中的閱讀環境,讓孩子學業漸入佳境,成人與家長往往也能受惠,事業與人際關係更加穩健踏實。

 

在風水學上,合宜適當的「文昌位」既能穩定心神還能啟迪智識,而桌椅的擺設尤其是其中奧妙,擺設的重點如下:

 

一、首先,閱讀桌與座椅應該安置在書房門口斜對角,也就是書房進門的左側或右側靠牆的角落。

 

二、其次,座椅安排最好能讓坐在裡頭的人毫不費力掌握房門方向的動態,背對房門的座位擺設絕對會令人分心。

 

三、座椅後方若有實體的水泥牆作為靠山,可讓閱讀更有效率;座位後方如果是落地窗或透明材質的隔間,可加掛窗簾來增加實體感。

 

四、合宜的照明及陽光有助提升閱讀品質、降低犯錯率,也比較不會讓人疲勞。

 

五、通風不佳的環境最容易使人疲憊,這是最後一個要注意的大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