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埔特區林蔭宅漲幅壓全台 3年一坪漲8萬

2021/11/15 14:43文/記者張瀞勻

青埔特區領航南路,近年便因高鐵站區三鐵共構成型、商場連番開幕,價漲近3成稱霸六都林蔭道。(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六都9條林蔭大道首排景觀宅實價登錄行情,其中青埔高鐵特區的領航南路,近3年價漲28.5%,價差達7.8萬,為六都增值最多的林蔭大道;台南的東豐路、林森路,也分別以26.6%、22.9%的漲幅,攻佔漲幅亞軍與季軍。

而9條林蔭道之中,直通松機國門的北市敦化南北路,今年第一排綠蔭宅每坪均價108.1萬元,勇奪六都林蔭道的房價冠軍。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在綠地缺乏的都會區,林蔭大道就如同綿延的帶狀公園,讓周邊住戶能在水泥叢林中享受綠蔭視野,且這些規畫為「城市綠色走廊」的路段,多半是路幅寬大的區域主要幹道,也享有一定棟距,是房價增值保證。

像是奪冠的青埔特區領航南路,近年便因高鐵站區三鐵共構成型、商場連番開幕,價漲近3成稱霸六都林蔭道。彼此交會的台南東豐路與林森路,同列漲幅前三名。台灣房屋成大東豐店店東劉富賓表示,東豐路是台南最指標的林蔭大道,深受換屋族青睞,周邊又有穩定的成大租屋需求,不乏置產族搶當包租公,未來還有鐵路地下化利多,加上該路段僅北側分佈小規模中古社區,住宅供給稀少,屋主的惜售心態也十分明顯。

另一條林森路不僅林蔭滿佈,還包括了小東公園、東興公園等大型公園,生活環境受中高端客群喜愛,近年沿線豪宅交易熱絡,包括「富立耘非凡」、「百慶成大林森」、「iLife」等指標豪宅,最高成交價已站穩3字頭,周邊中古房價連帶受惠,讓林森路成為身價不凡的黃金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