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中都溼地公園114戶高級社宅動土 周圍景觀宅售價坐4見5

2021/12/29 19:48文/記者林耀文

中都溼地公園一帶,高樓層實價登錄已達4字頭,緊鄰中都溼地公園的新都社宅,地段頗具優勢。

高市府為推動萬戶社宅目標,今(29)日上午,在三民區鄰近中都溼地公園的新都社會住宅基地舉辦動土典禮,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2層,總計114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市府以實際行動,展現推動社會住宅照顧青年與弱勢民眾的決心。周圍景觀宅售價已站上4字頭,高樓層可俯瞰中都溼地公園的景觀宅,更達5字頭售價,凸顯該社宅優勢地段條件。   

今(29)日上午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動土典禮的三民區新都社會住宅,經工程設計及用地取得後,於今年完成工程發包,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2層,總計114戶只租不售。(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指出,三民區新都社會住宅,經工程設計及用地取得後,於今年完成工程發包,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2層,總計114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基地座落於三民區德興街與遼北街口,鄰近中都溼地公園,面積達1976平方公尺(約598坪),因屬本市68期中都市地重劃區,周邊有愛河環繞及中都濕地公園,環境條件相當優越,已有多家建商插旗興建住宅大樓,是未來的發展重點熱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美術館、凹子底等地區近年湧入大量人口,其中有不少初入社會的青年受薪階級及弱勢租屋賃居,因此選擇鄰近的中都重劃區興建社宅,區位十分適中;而且規劃設計以1房型(8~10坪)87戶、2房型(15坪)27戶為主,1樓並有托嬰中心,可以滿足單身青年及年輕小家庭入住需求,讓年輕人可以全心拼事業,無後顧之憂。   

新都社宅由姜樂靜建築師規劃設計,以1房型(8~10坪)87戶、2房型(15坪)27戶為主,1樓並有托嬰中心,可以滿足單身青年及年輕小家庭入住需求。(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都發局長吳文彥也說,負責新都社宅規劃設計的姜樂靜建築師,曾獲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遠東建築獎校園特別獎首獎等獎項,並參與過台中豐原安康共好社宅及高雄市河堤國小等設計。她的設計理念著重通風採光及住民共融,因此在特定樓層設有景觀露台,也規劃屋頂農園,希望創造出居民共同生活、互利共好的情境氛圍。

該社宅在低樓層則規劃為店鋪與社會局托嬰中心,並有社區共享空間,可滿足住戶及周邊社區年輕家庭托育需求及基本生活機能,讓社會住宅成為都市共融的催化劑,為青年世代打造「有溫度的家」。

市調顯示,中都重劃區目前包括京城集團、興富發集團都已進場推案,中都溼地公園一帶,高樓層實價登錄已達4字頭;德旺街一帶也出現3字頭封盤價,推案業者多看好中都重劃區房市前景,惜售心態趨濃,景觀宅售價行情仍呈現上揚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