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塭仔圳重劃區 新北面積最大 推案新戰區

2022/01/1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重劃區目前推案集中在自辦重劃區,「明日城」已有4期建案完工。

位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是新北市面積最大的市地重劃,總面積近398公頃,規劃住宅、商業及產專區,還有4座萬坪公園和醫療用地,區內先由自辦重劃區領軍,陸續推案完工,而新北市府在2020年也大刀闊斧,拆除鐵皮屋地上物,並在去年底全部拆除,讓塭仔圳開發邁進一大步。

塭仔圳重劃區自2015年納入市地重劃,期間歷經波折,一直到去年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隊執行拆除工作,才順利將地上物清除完畢。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塭仔圳重劃區面積遼闊,早期鐵皮違章建築眾多,有礙市容和公共安全,遂辦理市地重劃,分為兩大區開發,第一區面積271.4公頃,範圍東到台65線、西至泰山區明志路東側、南以輔仁大學及新莊區中正路為界、北達貴子坑溪,36.66%面積為公共設施用地,盼重劃後串聯新莊、泰山既有市區發展。

採買可至中平路家樂福,也有全聯超市。塭仔圳重劃區以機捷A5站為中心,是新北面積最大的重劃區。

近副都心、頭前 房價更便宜

 

此區鄰近機場捷運A5站,緊鄰新莊商圈,也鄰近新莊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但面積卻比兩個重劃區大上數倍之多,更僅次於青埔、淡海新市鎮,是北台灣第3大重劃區、新北市最大的重劃區,也因地段位置佳,又是大台北地區難得的大面積素地開發,吸引不少建商目光。
連外交通部分,重劃區鄰近機場捷運A5站,經4站可達台北車站,開車可快速上台65線上國道1號或國道3號,往五楊高架橋、台北地區都很便利,也可由新北大道接忠孝橋,約15~20分鐘就可到台北市西區,公車則可在新莊新泰路搭乘,班次眾多,未來也規劃有五泰輕軌,預計在新北大道五段西側設置站點,並與機場捷運A5a站銜接。
不過市地重劃的部分目前還沒有建案推出,區內新建案都位在新泰自辦重劃區內,最早由勝華機構陸續在此推出「雲開」、「初日」、「御風」、「天青」共四期社區,之後包括茂德、寶佳、和毅、新潤、海研、築億等建商都陸續推出作品,另外還有華固、丞石、碧瑤、堃達、潤泰、忠泰、宏國都在此區購置大面積土地,其中華固建設在2020年以總價9.9億元買下自辦重劃區約1126坪土地,換算單價達88萬,創下區內新高,預估未來每坪開價將穩站5字頭行情。

目前區內學區為新泰國中,未來重劃區有規劃學校預定地。

自辦重劃區先行 新案站上5字頭

目前區內新案有鴻承建設推出的「鴻承知青」,規劃22~38坪,每坪開價46~48萬元。預售案「朗朗城心」,位在坡雅路、信華三街、信華八街交叉口,步行約5分鐘可到新泰路商圈,選用美國NASA指定防疫建材,產品規劃15~26坪,每坪開價49~53萬。
築億建設也插旗此區,推出「築億峰尚」,規劃26~41坪2~3房,基地位在信華五街,車程4分鐘可到全聯、家樂福,距離新莊熱鬧商圈也不遠,每坪均價約53萬。新潤機構在此推出的第2案「新潤A5II新捷境」,規劃兩棟建物,產品為17~34坪,距離A5站僅400公尺。預售案「文華閱」位在莊泰路,訴求面6200坪國小預定地,規劃18~31坪。而科達建築也將推出「科達新莊花園」,預計取得建照後推出。

在地區域客多 新莊商圈機能佳

信義房屋新莊副都心中平店專案經理蔡東和表示,塭仔圳重劃區範圍遼闊,目前新建案多在自辦重劃區,與新莊商圈僅隔一條中環路,新泰路、中平路機能相當成熟完備,有家樂福、全聯、銀行和各式飲料商家,既有機能已很完整,不需要像一般重劃區,需要等待一段開發時間。
此外,此區也鄰近新莊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享有副都心各項建設利多,包括宏匯廣場、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和未來商辦、飯店,而以房價來看,目前塭仔圳新建案成交雖已近5字頭,但與副都心或頭前相比,仍相對便宜,因此不少民眾會選擇此區購屋。
蔡東和說,周邊中古屋行情部分,最早推出的明日城系列,每坪價格約在36~40出頭萬元,4個社區從1~4房都有,只要有釋出就相當搶手;而距離塭仔圳最近的指標中古社區「歐洲村」,目前每坪行情在38~45萬元,另外像是中和街的「一道彩虹」、中榮街的「泰榮社區」,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每坪在36~44萬,而周邊公寓每坪則在30~36萬。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新莊副都心店專案經理 蔡東和


新莊近年人口移入率居新北前茅,幾個重劃區都是熱門的購屋區域,而塭仔圳重劃區開發面積遼闊,也是大台北難得的大面積開發,又有捷運站和新莊舊市區機能,加上目前房價相對周邊區塊便宜,因而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以預售屋來說,2房總價預算約在1450~1700萬,3房總價在2000~2300萬左右,客群大多是周邊有地緣關係的人,目前重劃區推案僅集中在自辦重劃區,待未來市地重劃開始啟動,勢必有更大商機。

小提醒

區內目前沒有任何機能,僅有一家小型超市和超商,採買需到新莊舊市區,車程約5分鐘。機場捷運A5站為普通車,且每個社區距離遠近不同,對通勤族來說,稍嫌不便,現階段較適合有開車或騎車的人,交通較為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