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楊梅車站生活圈 1字頭房價漸消失

2022/01/22 04:29文/記者朱語蕎

楊梅車站周邊機能完備,房價也逐步上揚。

楊梅區在五楊高架完工,聯外交通邁進一大步,區內本來就有的楊梅車站,是生活圈重要的交通樞紐,未來五楊高架預計延伸至頭份地區,除了磁吸北部客外,更可望帶來新竹地區的購屋族群,因目前房價仍較周邊區域便宜,自去年下半年開始,交易熱度大增,新建案也攀上2字頭。
以楊梅車站為中心,生活圈大致可分為站前商圈、後站商圈和位在楊梅國小周邊的小型造鎮社區,主要生活機能就位在站前的大成路,有傳統市場、銀行和各式商家,採買也可到愛買商圈、四維街商圈或全聯,開車可快速上楊梅交流道、大溪交流道,或上五楊高架通往北部地區。
大眾運輸部分,除了有楊梅、埔心車站外,中山北路公車路線多,可通往湖口、新竹、中壢、新屋一帶,區內也有規劃免費專車,而公家機關、圖書館都在車程10分鐘內可達,在楊梅交流道旁,還有佔地2千多坪的體育園區興建中,將提供居民更多的休閒場域。

▲站前有傳統市場可採買,商家林立。

工業區就業人口多 房價低吸外來客

桃園近年人口移入多,楊梅區內就有楊梅、幼獅、秀才和民富工業區,就業人口暢旺,聚集多種產業,而受惠台商回流帶來的資金潮,不少企業在桃園地區尋找廠房土地,楊梅區的工業用地交易居桃園之冠,人口也增加不少,自住需求相當穩定。
楊梅房價也因基期低,以1字頭吸引不少自住客群,台灣房屋楊梅直營店副總沈文有表示,楊沒目前10年內大樓,每坪在17~18萬元,已接近單坪20萬新高,都是在這1年來上漲,像是在新農街、楊梅國小周邊,有寶佳集團在此推出的6千坪小型造鎮,已推出10幾個案子,像是「鴻築新巴黎」、「鴻築新米蘭」等,目前價格都比當初推案時高出許多。
新建案部分,楊梅車站周邊有預售案「曜城心」,基地位在楊新路、梅高路口,規劃30~46坪2、3房產品,步行約3分鐘可到車站,近站前商圈,開車可快速上交流道,每坪開價25~27萬。宜誠建設也在秀才路推出「宜誠水秀」預售案,規劃39~52坪,訴求社子溪水岸第一排,SRC鋼骨建築,每坪開價24~27萬元。

區內有天成醫院,醫療資源完整。區內學眾多,楊梅國小為學區之一。

新案站穩2字頭 主推首購產品

新案還有「泓典金鑽2」,規劃25~46坪,近楊梅運動中心,距離車站不遠。光華街的「楊梅經典」,近楊梅市場、中山親水公園,銷售已近尾聲。另外由達和機構、香檳建設推出的「雅典大地」,位在楊梅區泰圳路,基地面積廣達5萬坪,採造鎮規模開發,規劃260戶2樓半透天社區,採地坪50坪、建坪53~55坪,享有2千坪社區公園、滯洪生態池,訴求莊園城堡式住宅,距站前商圈車程約10分鐘,總價1663~2991萬。
沈文有表示,楊梅外來購屋族群超過5成,主要是房價相對周邊區域便宜,不少中壢、平鎮甚至北客前來購屋。目前車站周邊房價,後站的指標社區如:「站前京華」、「觀天下」、「鴻灃紳活」、「曜城市」,價格每坪在23~25萬,屋齡在10年內,若是20年內的車站周邊大樓,每坪在18~19萬,1字頭房價逐漸減少中。

專家意見

台灣房屋楊梅直營店業務副總 沈文有


楊梅人口數約17多萬人,除了在地客外,外來購屋族群佔了超過5成,主要就是因為楊梅房價相對便宜,而去年因全台房市火熱,楊梅房價也在這波漲勢中上揚,新建案每坪都在24萬元以上,車站周邊較新的大樓社區,單價也達20多萬元。目前區內2房中古屋含車位總價預算要抓約700萬,3房含車位約900~1000萬,前站周邊的房價每坪又會再高個1~2萬,建議有購屋計劃的人,可盡早下手。


小提醒

楊梅車站後站有大型電塔,屬嫌惡設施,購屋前多留意。後站腹地較小,可用素地少,房價漲幅有限,價格與不若前站高,建議購屋族多方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