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 高級住宅區優質環境

2022/01/29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坐擁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且緊鄰澄清湖風景區,刺激多金買家持續進場,帶動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總預算高達1442.37億元的「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都會線(黃線)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綜合規劃報告書,去年底獲國發會審議通過,共設置23個車站及1座機廠,預計2028年底通車。其中黃線預計在澄清湖風景區的鳥松路段設置3個站區,將形成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該生活圈坐擁優美景觀與充裕綠地,並迅速連結東高雄文山特區,具備交通便利與綠地環境優勢,該區優質居家環境吸高素質買家持續進駐,帶動區域房市迅速成長。

捷運黃線路線長22.91公里,包括「建工民族路段」與「澄清五甲路段」,通過鳥松、三民、鳳山、苓雅、前鎮等區,服務人口將達百萬人。

交通部表示,高雄捷運都會線(黃線)路線,路線長22.91公里(高架段1.08公里、地下段21.83公里),可細分為「建工民族路段」與「澄清五甲路段」,捷運黃線系統採用全自動無人駕駛之中運量捷運系統,將連接亞洲新灣區、澄清湖地區,以及鳥松、三民、鳳山、苓雅、新興、前鎮區等人口密集之重要旅次據點,可提供都會核心區便捷密集大眾運輸服務,提升整體運輸綜效,並提前佈局高雄多項產業園區計畫之公共運輸路網。

現場專案經理黃祥瑋表示,捷運黃線計畫與既有捷運紅橘線、環狀輕軌,構成高雄都會核心區之「雙軸雙環」路網,預估將提升捷運紅橘線運量18至25%。捷運黃線通過鳥松、三民、鳳山、苓雅、前鎮等區,服務人口將達百萬人,黃線沿線有多處站區位居商圈核心區,包括文山特區澄清路商圈、三民區高醫商圈、鳳山衛武營商圈、五甲商圈、苓雅四維商圈與前鎮三多百貨商圈等,大幅提高站區周圍交通便利性,目前市府也積極推動站區TOD聯合開發計劃,有利加速站區周圍土地開發成效,對房市發展大為加分。

該生活圈可迅速連結長庚醫院與澄清湖綠地環境,提供居民充裕休閒活動空間。

同時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緊鄰高市澄清湖風景區,坐擁375公頃達百萬坪的水景與綠地,形塑周圍澄清湖特區單純寧靜的低密度住宅環境,並與熱鬧繁榮的商圈整合發展,成為多金買家購屋的重要據點,且集合快速路網便利交通與休閒綠地等優勢條件,能夠居住在澄清湖畔與周圍,儼然成為高級住宅區代名詞。  

  高級別墅特區綠意環境 商圈穩定成長  

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迅速連結文山特區商圈,消費機能充裕。

黃祥瑋說,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在澄清湖旁設置機廠Y1、Y2、Y3等站區,區域生活機能已相當便利,居民素質頗為整齊,且鄰近高市陽明商圈與鳳山青年商圈,澄清湖風景區廣達375公頃的水域與綠地面積,更是高雄民眾每天休閒養生的重要據點,優質的居家環境與賞景特色,是全台都會區內少有的地理環境優勢條件,因此吸引中北部頂級豪客與南部多金買家持續進駐,強勁的購屋需求,也是帶動澄清湖周圍區域房市成長的重要推手。  

同時該生活圈,整合鳥松區中正商圈、仁美商圈、本館商圈、鳳山文山特區的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新成屋市場的交易熱絡,買方進場動作積極,顯示多金買家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高,這種強勁購屋需求,也帶動區域房市迅速成長,在大生活圈的推動刺激下,該區也串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藝術文化園區與澄清湖風景區的休閒賞景機能,有利帶動區域房市發展。

該生活圈也可迅速連接高市三民區的陽明商圈、覺民商圈與鳳山區青年商圈,這些熱鬧商圈設置不少傳統市場與生鮮超市,家樂福量販賣場也開設澄清店,都成為該生活圈的重要消費據點,讓該生活圈的生活機能充裕便利。    

  交通便利建設加持 高素質買家搶進駐    

豐嶸建設在鳥松神農路旁美勝一街、美德二街口,新完工推出「豐嶸大發」透天店住案 ,外觀形塑雅緻風格,強調空間使用機能豐富,可發揮店面、住家與辦公三種綜效。

由於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新移入居民的教育程度與經濟收入頗高,素質相當整齊,不少長庚醫生、正修科大教授與企業主、台商,紛紛選擇在該區定居,加上緊鄰高市陽明商圈與鳳山青年商圈,連結澄清湖風景區,優質的居家環境與賞景特色,是高雄都會區內少有的地理環境優勢條件。  

區域聯外交通已大幅改善,主要通聯道路,以神農路、大埤路、鳳仁路、澄清路、環湖路、本館路、圓山路、球場路等,通聯至熱鬧繁榮的文山特區,僅約10分鐘車程,再從澄清路轉九如路通往中山高速公路九如交流道,僅約5分鐘車程。  

 

豐嶸建設選在該區主要幹道神農路旁的美勝一街,鄰近千坪社區公園的基地,新完工推出「豐嶸大發」透天店住案,外觀型塑現代雅緻風格,全案規劃20戶,採地上4樓半、一樓停車規劃,地坪36~40坪、建坪101~103坪,面寬4.5~4.8米,營造充裕使用空間,提供店、住、辦三效合一機能,總價帶2800萬元起。  

(專家意見)「豐嶸大發」專案經理黃祥瑋

捷運黃線鳥松生活圈除了捷運軌道重大交通建設前景樂觀,將與高雄捷運紅橘線、輕軌、台鐵等4條軌道運輸系統,在市區形成格狀路網,預估整體軌道旅次約可提升33%,大幅強化公共運輸服務與高雄市綠色運輸使用比率。

透過交通路網更可迅速串連文山特區、鳳山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鳥松區本館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同時緊鄰澄清湖風景區與圓山別墅區,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多金買家進場置產卡位動作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