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橘線O8站區生活圈 商圈成熟交通便利

2021/12/11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橘線O8站區生活圈,坐擁成熟商圈與綠地環境,串連文化中心與市區百貨商圈,成為完整生活圈型態,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高市橘線O8站區生活圈,因緊鄰武廟商圈,生活機能充裕,同時透過軌道交通與快速路網,串連南北高雄各大生活圈,且連結文化中心、大統和平店百貨商圈、科工館與衛武營公園綠地,發展成為結合交通、住家、商業消費與休閒賞景的完整生活圈型態,也成為高質感大樓推案新重鎮。   

  交通與建設到位 南北區域串連發展  

高市文化中心的綠意環境,成為許多市民休閒賞景重要據點。

現場專案經理蕭新叡指出,由於生活圈鄰近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亦為南台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以蒐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與科技相關主題、推動科技教育暨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為其主要功能。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

橘線O8站區生活圈可迅速連結科工館與文化中心,坐擁大片綠地環境,同時透過捷運橘線,可快速連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衛武營公園,也讓生活圈增添人文藝術氣息。  

 

生活圈周圍的重要交通建設計劃,除了串連大順路、建國路、中正路等交通幹道,也鄰近捷運橘線,並以高雄新火車站開發,可視為帶動城市中心商業振興的新契機,鐵路地下化將地面空間騰空出來,以廣場形式來集結人潮、創造多樣都市活動。

  南北高雄地理縫合 區域房市補漲機會凸顯

生活圈坐擁捷運橘線O8五塊厝站,提高對外交通便利性。

強大生活機能的市中心,且坐擁優質學區,大仁國中與道明中學都在車程5~10分鐘,緊鄰文化中心商圈、中正金融辦公商圈與武廟商圈的核心地帶,周圍的重要交通建設計劃,除了串連大順路、建國路、中正路、五福路、凱旋路等交通幹道,社區更緊鄰捷運橘線O8站區出口,連結台鐵科工館快捷站車程僅約5分鐘,也鄰近捷運橘線O7站。

同時火車站旁由高市府地政局籌辦的「高雄市第71期重劃工程」也已動工,重劃區面積約25公頃,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原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鐵道延伸範圍),南以建國二路、北至九如二路,東起民族一路西至哈爾濱街為界,另為整體開發將部分私有土地劃入重劃區,市府挹注超過20億元的開發經費,重劃後可取得約9公頃的園道、公園、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提供包括商業區、車站專用區等可建築用地16公頃,將可消彌鐵路兩側阻隔不連貫之都市發展現象,縫合鐵路南北都市紋理。 武廟商圈改造,結合鐵路地下化、捷運建設,可望再造商圈新活力。  

另外,約千億元建設經費的鐵路地下化計畫對於高雄的未來發展、景觀再造、交通運輸等,可說是非常關鍵,已通車的10個新車站,就像是10顆大珍珠,用鐵路串聯在一起。象徵鐵路地下化後都市縫合工作終於將完成,也立下了鐵路地下化計畫的一個新里程碑。新高雄車站精華區的車站專用區,為車站及運轉中心提供了建築基地,將成為本市最重要的交通樞紐。  

鑫龍騰開發在中正一路旁,緊鄰捷運O8站區出口旁基地,推出「中正O8」高質感大樓預售案,樓高18層共145戶,房型採23~41坪規劃,強調地段優勢與高質感規劃取向。

目前橘線O8站區生活圈指標型建案,鑫龍騰開發選在中正一路旁,緊鄰捷運橘線O8站區出口旁基地,推出「中正O8」高質感大樓預售案,樓高18層、地下5層共145戶,含2間店面規劃,房型採23~41坪2~4房規劃模式,每坪售價32~37萬元,強調地段優勢與高質感規劃取向,結合雅緻外觀特色,凸顯建築搶眼氣勢。 (專家意見)鑫龍騰開發專案經理蕭新叡

由於武廟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便利,加上鐵路地下化完工後,設置科工館快捷車站,輕軌捷運也在該區規劃C31、C32站區,讓區域交通機能升等,同時聯外道路的大順路、民族路、九如路、建國路等北高雄重要幹道,可迅速連結環球影城商圈、大順建國商圈等高雄市區各大商圈,具備核心商圈優勢條件。

環球影城及武廟市場構成的熱鬧商圈,是南高雄最具規模的黃昏市場,各類美食小吃,加上周邊有捷運站、國道一號北上南下交流道、影城、步行學區等,完善交通與高生活機能,受到都會新貴客層青睞,在環球影城、武廟商圈便利機能,房價更是易漲難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