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萬隆生活圈 新案每坪7字頭起

2016/08/06 06:02文/記者葉思含

萬隆生活圈純住氣息濃厚,羅斯福路主幹道周邊也不乏基本生活機能。

台北市文山區捷運萬隆站商業氣息較淡,屬純住宅生活圈,以羅斯福路五段為主幹道,捷運、公車路線都很便捷,一站就達公館與景美商圈,生活機能便利,房價相對台北市中心親和,房地產市場以公寓為主,每坪主力40萬元起,新成屋每坪5字頭,預售屋開價每坪7字頭。

萬隆生活圈有捷運萬隆站,可快速抵達台北市中心。

信義房屋文山萬隆店店長張偉明表示,萬隆生活圈為基隆路以南、羅斯福路六段142巷以北以及西至河岸、東到興隆路一、二段路口的區域,商業氣息較淡,屬純住宅生活圈,並有台北花木批發市場、全聯超市、地區型艾維根超市以及傳統市場等採買機能,往北乘坐一站捷運有台大公館商圈,往南乘坐一站有景美夜市,生活機能也頗為便捷。

萬隆生活圈有全聯福利中心等超市滿足採買需求。

學區完整 近公館景美商圈

學區部分,周邊有武功、萬福、志清共3所小學以及民族、景興國中和師大分部,並有萬和1~3號公園等綠地,至河濱公園也不遠,整體生活環境不錯,文教氣息濃厚、公園綠地多,除羅斯福路主幹道周邊有商家與商業行為外,東西兩側多為純住宅區,生活頗為靜謐。

興隆路一段有台北花木批發市場,常有市集攤商。

萬隆的純住生活圈也吸引不少建商推案,預售案「彩葉山漆莖」基地面積406坪,規劃30~56坪、2~4房,共36戶純住宅,每坪開價74~88萬元,為名積建設自建自售,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彩葉山漆莖」訴求走路6分鐘到捷運萬隆站,內部規劃細膩,社區有3道3M淨水器,讓飲用的水源更乾淨,並以清水模外觀搭配仿紅磚以及鋁格柵走日式禪風融合現代元素,彩葉山漆莖為美麗的灌木,因陽光折射會有不同色澤,而該案規劃7樓、15樓,在陽光下亦顯現不同美感,因此取名「彩葉山漆莖」。

萬隆屬文教區,有多所學校,圖為武功國小。

新推建案少 公寓產品占多數

新成屋位萬盛街166巷的「台大菁硯」規劃54~67坪,每坪開價53萬元,規劃地上8樓、地下1樓,單層單戶共6戶,戶戶3面採光、衛浴皆開窗並附降板浴缸,現場專案經理表示,該案周邊少有相同規劃,每戶於地下室另有獨立儲藏空間,後有內埔山保護區永久綠意景觀,走路5分鐘到花木市場、10分鐘到捷運萬隆站,目前每戶含裝修、日立冷氣與機械車位總價3300萬元起,目前67坪4房已完銷,僅剩2戶3房54坪可售。

萬隆生活圈往北乘坐1站捷運就可到達捷運公館商圈。

中古房市部分,張偉明表示,萬隆生活圈住宅以公寓為主,佔了約8成左右,屋齡約35~45年,每坪主力單價40~45萬元;大樓產品約佔2成,屋齡約15~20年,依屋況與管理條件不同每坪行情55~60萬元,近來以總價1300~1500萬元入住公寓標準3房以及2400~2600萬元入住電梯3房為主力產品,價格與市中心相較平易近人,又可享有台北市門牌,很吸引首購、首換族購屋。

小提醒

景隆街、興隆路周邊有變電所嫌惡設施,雖然現在部分區塊正在施工地下化,但價格仍有抗性,購屋族需多留意,每坪可能再降2~3萬元,房價落差須視屋況而定。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文山萬隆店 店長張偉明

以台北市中心高昂的房價來看,萬隆生活圈價格相較於各行政區可說是平易近人,又可擁有台北市黃金門牌。且萬隆的住宅氣息濃厚,便利的交通條件可補足生活機能,散步或一站就到公館與景美夜市,吃喝玩樂都方便,相當宜居。由於羅斯福路為主要幹道,車流量大,建議購屋族可選擇巷弄內住宅,羅斯福路東西兩側生活圈的住宅都很靜謐。

羅斯福路與興隆路口旁有郵局、警察局等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