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山木新路 公園環繞環境單純

2015/08/15 04:10文/記者葉思含

木新路為文教區,有多所學校環繞,居住氛圍舒適。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商圈為學區環繞的文教區,生活圈內有力行國小、明道國小、實踐國小、實踐國中、木柵國中、景美女中、景文高中、台灣戲曲學院,並有木柵公園、保儀公園、木南公園、木新公園等多座大小公園綠地,鄰近景美溪水岸,生活愜意,居住氛圍佳,中古社區每坪40萬元起,新推建案每坪62萬元起,開價站上8字頭。

巷弄內有許多新大樓,如由李天鐸大師操刀的「嘉磐山嵐映月」。

河岸景觀宅相對實惠

信義房屋文山木新店店長李忠定表示,木新商圈以興隆路四段、木新路三段口到景美女中為主,生活圈內有許多知名餐廳,忠順街二段、興隆四段有兩間全聯,木新市場旁則有頂好超市,大型採買可過橋至新店家樂福滿足需求,生活機能不錯,雖然沒有捷運行經,但木新路上有10多條公車路線,往新店、信義區、公館方向都有,也算方便。

「名軒十七逸」位樟新街16號,為靜巷住宅,規劃17戶住家。

針對房地產市場,李忠定分析,木柵和其他區域最大的不同,在於舊公寓和大樓價差不明顯,這裡公寓屋齡普遍約30多年,每坪40~48萬元;電梯華廈約20年,均價在50~70萬元,一般住宅50~62萬元,水岸景觀戶62~75萬元,可以說是台北市最便宜的水岸景觀宅,且不若一般水岸宅至河濱公園需橫跨馬路或距離遙遠,木新路走幾步就到河堤,經常吸引民眾前來運動,價格僅7字頭,但少有釋出,供需不平衡。

木新路沿線有許多公車班次,可快速通往信義、新店與市中心。

木新商圈以總價1000~1500萬元公寓3房和總價1300~2200萬元電梯2~3房為最好銷售的標準產品,以在地客居多,知名社區有位在力行國小旁的「國泰御園」、「樂讀山水」,是指標水岸景觀宅,每坪60~72萬元,另外還有木新市場的「松荷」,規劃單純雙併19戶,每坪52~58萬元;以及興隆、木新路口的「采菊」,每坪55~62萬元,都因為屋齡新穎,在發展早的木新商圈來說相當搶手。

周邊無捷運規劃,需搭公車至萬芳醫院站或七張站轉乘。

建商競推 換屋型新案多

近來許多建商於此競推個案,如「名軒十七逸」、「嘉磐山嵐映月」、「忠順大院」等,「名軒十七逸」位樟新街16號,為靜巷住宅,規劃71坪3房,每坪開價62萬元起,設計單層2戶,僅17戶住家,產品單純,現場專案經理賴博原表示,該案為麗寶集團名軒開發品牌,近景美女中與樟興公園,有中空樓板建材,購屋送名師裝潢,吸引在地客目光。

「忠順大院」為木柵指標推案,規劃56~62坪,每坪均價開價83萬元,現場專案副理蘇雋皓表示,「忠順大院」為品牌建商元利建設在文山區的第一個建案,規劃用心,外觀四面、門廳、梯廳全採用石材,公設比僅30.45%,建材配備佳,請來許多室內大師操刀,可搭配精裝修方案。休閒設施規劃宴會廳、體驗廚房、健身房、瑜珈教室、咖啡閱覽室、交誼大廳等,基地四周公園環繞,前方為恆光國小預定地,還有多家超市與市場、銀行等,到信義計劃區10~15分鐘,相當方便。

在地知名水岸豪宅「嘉磐山嵐映月」由李天鐸大師操刀,位文山區水岸第一排,總銷約20億元,現場專案經理賈自強表示,該案規劃90、127、180坪大坪數產品,設計坐北朝南、戶戶三面採光,享有景美溪水岸,有25公分隔音中空樓板、YKK氣密窗、制震系統等建材,以及提供輕食服務的物業管理,每坪開價98~110萬元,創下在地新高價。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文山木新店店長 李忠定

木新商圈住家環境好,只有馬路周邊有商業行為,巷內都是小品純住宅,環境單純,人口密度不高,住起來舒服,很多都是住了很久的老住戶,居民都很親切。預算不足者可往忠順街一段到木新路三段中間找尋,有許多國泰興建的公寓產品,總價1000萬元出頭,為首購族首選,不過釋出不多;樟新街有小型重劃區,有不少獨棟華廈或電梯社區,適合換屋族。

小提醒

木新路離捷運站有段距離,需搭乘公車轉乘至捷運文湖線萬芳醫院站或新店線七張站,公車約10~15分鐘可到達。有些巷弄內道路較窄,中崙路有忠順廟,有風水疑慮者須留意。

木新路鄰近景美溪,享河岸景觀,圖為「嘉磐山嵐映月」高樓層鳥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