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公辦都更首案 台大紹興南街下月招商

2016/05/23 17:27文/記者馮牧群

台大紹興南街基地為首次由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公辦都更案。(資料照片)

柯市府的第一件公辦都市更新案「台大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5月23日辦理招商座談會,業界出席狀況踴躍。該案由北市府與台灣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擔任都更實施者,都市計畫變更也已經審議通過,預計下月中公告招商,2018年動工。

 

台大紹興南街基地位在紹興南街、仁愛路一段、仁愛路一段18巷及紹興南街38巷所圍部分街廓,總面積約1.4公頃,台大土地占92.3%,都發局指出,該案首創地方政府與大學合作打造「智慧健康生活園區」,未來將以都更結合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規劃台大醫學院教學研究大樓及台北市公共住宅,投資廠商可取得近8700坪商業空間的地上權,市府取得用地提供約93戶公共住宅,並保留區內歷史建築李鎮源故居與受保護老樹,留設開放空間、公園用地等公共設施,增進公共利益。

 

包括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等都參與23日座談會,興富發建設、元利建設等知名業者也派員出席。馬玉山表示,將評估投標可能性;趙正義認為該案基地條件良好,顏炳立則建議市府提出具體預估投報率、鎖定地價調幅,且「權利金訂定不要太樂觀」,以提高投資人投標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