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季酒店外觀曝光 沿襲最貴豪宅2道橘光

2022/05/09 16:45文/記者徐義平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建築設計主題鎖定在「透明光盒」。(元利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旅宿業正處疫情衝擊海嘯的第一排,元利建設仍將北市信義計畫區最燙金、價值過百億元的「最貴停車場」興建為國際知名五星級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還力邀普利茲克獎得主Richard Rogers操刀設計,這也是他在台灣唯一的商業酒店作品,而酒店外觀照與最貴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的內部高檔公設照也在近期難得曝光。

該頂級酒店設計亮點包括東側規劃低度遮掩景觀電梯,並將「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的兩道顯明的橘色標誌線條復刻至電梯側,室內打造高抗震結構卻無柱的大空間,更將飯店劃分三大空間,底部低樓層開放空間與北側廣場連結,成為民眾最佳觀賞101的地點、頂樓打造成天際空間,可欣賞台北最美的都市景觀。
四季酒店設計亮點包括東側規劃低度遮掩景觀電梯,並將「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的兩道顯明的橘色標誌線條復刻至電梯側。 (元利建設提供)

海德公園1號血統 元利豪宅重現

回顧Richard Rogers較著名的設計作品除了巴黎龐畢度中心外,就是在英國倫敦打造每坪要價千萬元的頂級豪宅「海德公園1號」(One Hyde Park London);此豪宅血統也傳承至台灣,直接付諸於全國最貴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

觀察元利建設目前手中的飯店、豪宅兩大代表作是台灣少數承襲Richard Rogers豪宅直系血統的指標案;針對該豪宅案的評語,Richard Rogers直言在亞洲建築群中會獨領風騷至少5年,甚至50年後,仍會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最受關注的建築。

Richard Rogers將該豪宅建築設計主題鎖定在「透明光盒」上,並採用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等級的強化結構玻璃包覆冰冷混凝土,讓建築外觀更顯高雅,一樓直接挑高12公尺,相當於4層樓高度,此舉等於讓二樓住家的垂直高度對比一般住宅的5樓,可直接越過快速道路可直探大安森林公園景觀。

多次打掉重練 3億奢華庭院

至於公共空間及室內設計、家具和燈光,邀請來幫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美國前總統川普、英國前足球金童貝克漢等住處操刀設計的明星設計師Kelly Hoppen。
一樓露天奢華庭園更是別有洞天,該庭園是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斥資3億元打造。(元利建設提供)

進入豪宅,一樓露天奢華庭園更是別有洞天,該庭園是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斥資3億元打造,經過無數次調整,甚至多次打掉重練才達標,裡頭高檔稀有樹種是跑遍全台,像是陽明山、彰化、八里、屏東、墾丁等處才千挑百選出來,樹種包括日本黑松、紫藤、百年桂花、百年七里香、真柏、日本茶花、紫薇、百日紅等。

除了豪宅硬體規劃直上頂規外,軟體提供比飯店服務更加細膩的黑卡服務,超過20人專業團隊隨伺在後,私人會館提供私房餐點以及調酒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