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破三缺難題 中南部景觀豪宅稀有價值撐房價

2022/05/2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中南部具備優質賞景環境的景觀豪宅大樓,在缺工、缺料與缺地難題下,凸顯稀有價值,也讓房價獲得高支撐。

目前房市面臨缺工、缺料與缺地難題,但在政府持續推動建設計畫且營造綠意水景優質居家環境,讓中南部新規劃的景觀豪宅大樓房價迭創新高,並以搶眼外觀特色與休閒公設安排,強調地段優勢與賞景特色,優質景觀宅可望引領下半年台中與高雄房市發展。  

  台中大公園景觀豪宅 引領市場房價居高

總太地產將於水湳中央公園第一排推出百坪以上超豪宅「總太至境」,規劃樓高28層,總戶數52戶的景觀大樓,訴求該案萬坪綠海及區域未來發展的優勢。(圖:業者提供)

台中「水湳中央公園特區」擁有67.34公頃大面積綠地公園,其大小約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面積大小,由政府帶頭投入高達310億投資額的公共建設,打造八大公共建設並架構五大專用區建地,朝向「低碳、智慧、創新」的宜居城市願景發展,未來區域發展可期。

總太地產將於水湳中央公園第一排推出百坪以上超豪宅「總太至境」,規劃樓高28層,總戶數52戶的摩天大樓,訴求該案萬坪綠海及區域未來發展的優勢,喊出未來每坪單價將上看100萬的氣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公園第一排」的價值除了景觀、隱秘、降溫、空氣、永久棟距等實質上的優越居住條件之外,更帶有「物以稀為貴」的收藏價值。

以台北市為例,豪宅一哥「元利信義聯勤」也是位在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該案以單坪299萬元、總價4.7億元奪得豪宅王之首,去年一整年揭露15筆交易、總銷金額超過60億元創下年度銷售王,買家多為富豪企業名人,顯見高資產族群對「公園第一排」豪宅的吸引力無法抗拒,更將其視為身分財富象徵,等同於收藏絕版藝術品。

台中市西屯區最高單價的個案出現在「寶輝秋紅谷」40樓的97.23萬元,擁有佔地3公頃多的秋紅谷生態公園、品牌建商的魅力加持,以及國際設計師的獨特規劃,至今仍保持著台中最高單價紀錄。(圖:業者提供)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中市西屯區最高單價的個案出現在「寶輝秋紅谷」40樓的97.23萬元,擁有佔地3公頃多的秋紅谷生態公園、品牌建商的魅力加持,以及國際設計師的獨特規劃,使其在競爭激烈的台中豪宅裡獨占鰲頭,至今仍保持著台中最高單價的紀錄,其價值不墜。

推案業者分析,近年購屋重視環境的需求日趨明顯,許多自住客購屋時會重視生活便利性、周圍綠地環境,尤其是公園第一排更受歡迎,區域高價個案也經常出現在擁有大面積綠地的公園首排,可見許多富豪不惜花費更高的價格也要購入公園首排的絕佳位置,使建案更具價值性。    

  百貨商圈持續成長  房市發展機會看俏

雄崗建設北高雄農十六特區「雄崗信義美術館」超高層豪宅大樓案,強調33層正中鋼構SRC鋼骨耐震建築規劃特色。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已成為豪宅集中區,包括京城建設「京城KING PARK-京城天贊」超豪宅大樓案,與雄崗建設「雄崗信義美術館」超高層豪宅大樓案,強調33層正中鋼構SRC鋼骨耐震建築規畫特色,都是目前農十六特區具備欣賞公園綠地的指標型景觀豪宅。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說,捷運紅線在北高雄重點發展生活圈內設置多個站區,尤其是當紅的R13凹仔底站與R14一帶,沿線生活圈的居住條件優質便利,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除了發展當紅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周圍,豪宅大樓買氣穩定回升,迅速連結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農十六特區坐擁百貨商圈、捷運路網、寬闊綠地等優質環境條件,帶動地價行情大幅攀升,刺激景觀豪宅大樓市場迅速增溫,可望成為北高雄重點明星區之一。

  南高雄重大建設推動 超豪宅帶動房價上揚

國城建設在南高雄亞洲新灣區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口,甫興建完工的「定潮」超豪宅大案,兼具賞景優勢與建築規劃特色,展現優美天際線。

政府已全力開發亞洲新灣區多項重大建設計劃,將是讓在地高雄人最有感的重點建設區域,包括亞灣區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將陸續開啟營運,有利引領該區景觀豪宅大樓市場增溫。亞洲新灣區內的豪宅大樓案,也有遠雄建設位於中華五路與新光路口的1100坪基地,興建全國最高的複合式超豪宅大樓「THE ONE」,樓高達68層,延請建築大師李祖原與燈光大師袁宗南設計,將成為全國最高飯店複合式豪宅大樓,其中1至16樓為高雄洲際酒店,17至68層住家。

國城建設在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口興建的「定潮」超豪宅大案,基地面積達2112坪,總戶數199戶,樓層規劃地上41樓與地下4層,主力坪數95~166坪。高圓建設「大船入港」海景豪宅大樓案,皆強調賞景特色,也陸續進場強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