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皇翔去年業績創新高 廖年吉:打炒房政策多到「霧煞煞」

2022/06/01 12:41文/記者朱語蕎

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

皇翔建設(股票代號:2545)今(1)日舉辦股東會,宣布去年度合併營業額為78.5億元,年增21.5%,稅後純益24.46億元、年增達40.1%,每股稅後盈餘達7.46元,創2012年以來新高,會中決議配發6.3元現金股利。

董事長廖年吉說,政府打炒房政策太多,多到他已經「霧煞煞」,現在銀行放貸緊縮,民眾房貸可貸到金額比較少,他認為這部分可能有影響。

不過,廖年吉表示,現在自住買盤需求強,建商還是有生意可做,像是老公寓有漏水更新需求,市場需求還是很大。對於升息和通膨問題,廖年吉說,通膨不是長期的,建商要更小心經營,因為公司手上多數是公辦都更案,可聘請外籍勞工,比較沒有缺工問題。

皇翔去年業績表現亮眼,主要來自土城「皇翔PARK」建案,共挹注43.64億元業績。另外新案「芊翠」已完銷,「芊樾」也有不錯成績。

股東會上有股東認為皇翔「不務正業」,不應再投資股票,皇翔則低調表示:「沒什麼部位了」,且航運現在變化太大。

目前皇翔共有13個成屋案銷售中,案量約300億元,以台北市的220億元最多。銷售成屋案有「皇翔敦北民生」50戶、「皇翔PARK」150戶、「皇翔御花園」15戶、「皇翔來青」77戶、「皇翔紫鼎」8戶及其他個案餘屋50戶;可銷售預售案有「皇翔芊樾」102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