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難降!松山區小宅案均價站穩百萬 吉美林進輝:最大贏家是不用錢的地主

2022/06/08 13:16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松山區小宅案「吉美艾麗」,今舉辦動土典禮。

吉美建設在松山區的都更案「吉美艾麗」,今(8)日舉辦動土儀式,該案鄰近南港CITY LINK商場,坪數為14~26坪,是吉美首度規劃的小坪數建案,主攻單身貴族、小資族,每坪成交均價在105~108萬元,是該區目前行情最高建案。

饒河街、八德路四段周邊,已約10年無新建案推出,吉美建設在此整合近10年,透過危老都更,推出預售案「吉美艾麗」,距離捷運松山站約600公尺,就近有CITYLINK、松山市場、蔦屋書店、饒河夜市等機能,也是吉美首度推出的小坪數建案。

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表示,此案座落在松山區核心,與信義區僅一橋之隔,吉美以往多規劃大坪數豪宅,這次特別規劃1~3房小戶型,以豪宅規格打造精品住宅。

林進輝表示,今年吉美預計有7個案子推出,主要都在台北市區,除了「吉美艾麗」外,案量最大的是中山北路二段的「吉美中山」,案量達50億元,其他還有在景美、木柵、石牌、大安路、瑞安街等地區,都將有新案推出。

吉美建設深耕大台北地區都更多年,林進輝更直言,自己在台北市都更這塊,不是排行第一就是第二,要整合一塊完整基地相當困難,動輒都要10年起跳,但吉美未來仍會以蛋黃區推案為主,繼續耕耘大台北市場,中南部雖然現在市況很火熱,但根據以往中南部經驗,通常上衝得快、下來也快。

目前原物料和工資上漲仍是開發商最大問題,林進輝說,其實土地成本佔了房價7成,剩下才是加工,政府應該針對土地價格去作抑制,而不是一直標地創新高,因為原物料降不下來,房價也難以下降,「最大贏家是不用錢的地主」。

負責代銷的好德麥實業公司總經理沈高順表示,近期疫情多少有影響到看屋人潮,許多人不願來案場賞屋,但整體房市仍是向上的,價格也難以下跌,因為現階段利率仍低,整體經濟狀況不錯,加上最近股市下修,不少人將資金轉往房地產,雖然近期來人減少,但成交比反而變好,平均5~10組就有一組成交。

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深耕台北市都更多年,未來仍會以蛋黃區推案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