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募資平台「7天7堂課」 讓冒險療育種子發芽

2016/08/18 16:56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冒險學會執行長沈文銘(左三)全程陪伴5位小朋友騎車北上。(信義房屋提供)

在台灣登記有案的高風險家庭超過3.6萬戶,等於至少有6萬名兒少的學習態度與教育發展受到影響。在信義房屋設立的「勾勾GOGO募集平台」與台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合作下,5位14歲的小朋友騎單車從台南東山北上,完成為期7天、超過300公里、168小時長途跋涉,沿途不帶金錢、禁止3C用品,自食其力設法生存,抵達終點台北101,想藉此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兒少募資。

歷經磨練平安抵達台北101的團員們難掩喜悅之情。(信義房屋提供)

 

這趟冒險療育課程從出發至抵達,天天在「勾勾GOGO募集平台」的粉絲團放送,引起民眾共鳴與媒體關注。其中團員國二少女「六之一」(化名),自小在台南山上長大,對於家鄉的人為何都要北上打拼始終充滿疑惑,從小就要自己設法生活的六之一決定從台南東山騎到台北101,體驗自我挑戰與冒險,看看不一樣的世界,也希望更多人知道並支持冒險療育計劃,讓更多家庭功能缺角的孩子,樂觀面對未來人生。

 

不同於一般自行車環島之旅,這次冒險療育課程是由學員們自行規劃行程及目的,身上不准帶錢、不向人乞求、不留下垃圾、不能住飯店,只有隨行陪同注意安全的老師,途中所有難題都要自己設法解決。台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執行長沈文銘提到,這樣的挑戰聽起來艱辛,實則是要引導孩子自我認識,不依靠任何人,從中學習為自己作主。

 

具備臨床心理醫學背景的沈文銘表示,7天旅程讓小朋友學到7堂寶貴的課:1、找到自己的目標2、運用工具3、在迷失中找到自我4、尊重彼此想法5、服務學習自我提升6、獨處與共處7、準備再出發。由於全程沒有大人們監督,孩子必須懂得自我克制約束,運用各種技能挑戰生活,課程中加入冒險元素,用意是要訓練面對障礙的解決能力。

 

勾勾GOGO募集平台是純公益、不收費的平台,提供物資、人力、金錢或知識等資源的雙向媒合。此次活動透過這群孩子的實踐與分享,號召大家上平台支持計劃,為弱勢家庭兒少籌集療育經費,使更多資源匱乏的孩子,接受冒險學習的洗禮,讓他們在失依的人生中,有基本社會適應能力,得到一個扭轉未來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