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車位只要40萬 這縣市含車位交易意外大增

2022/06/29 11:54文/記者朱語蕎

購屋需求改變,讓帶車位銷售的物件越來越吃香。(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根據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資料,比較疫情前後的佔比變化,其中南投縣佔比增加最多,今年Q1佔比為45.8%,比2019Q1的同期16.4%,大增29.4個百分點;第2名為屏東縣,提升20.9個百分點;苗栗縣則居第3,上揚了16.6個百分點;花蓮縣及新竹縣分居45名,含車位交易佔比增加最多的前五名,全數由蛋白區縣市拿下。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六都地貴人稠,車位成本高,近年在疫情影響下,居家辦公降低了日常通勤的頻率,民眾租屋買房都逐漸轉向人群集中度低、空氣清新、空間開闊的蛋白區,不過相對大眾運輸網路較不密集,因此也提高對私家車的仰賴程度,加上車位價格低,又受疫情催化,因而帶動了蛋白縣市的含車位交易比例。

觀察佔比增加最多的縣市,南投和屏東車位平均價格每個約40萬左右,名列第5的新竹縣最貴,平均99.4萬元,意即百萬有找就能買一個自有車位,對照台北市平均約200萬的價格,在中南部買車位的門檻相對平實,使購屋族加購車位的意願提高。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中南部民眾過去較仰賴路邊停車或透天門前的空間停車,因此住家停車位非「必需品」,不過近年「小宅化」、「社區化」的風潮也往南吹,市場主流從透天厝慢慢轉向大樓華廈產品,且大樓華廈多半分布在停車較不便的鬧區,加深了自購車位的必要性,因此附帶車位的物件,在蛋白縣市的房市交易中愈來愈吃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