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買氣轉冷房價卻續漲 全台房價年增逾2成

2022/07/05 12:51文/記者朱語蕎

在央行升息、政府打房、疫情影響之下,房地產買氣逐漸收斂,根據網路業者統計,全台Q2總銷金額為4224.82億元,季減5%、年增19%;全台新建案平均成交價已站穩5字頭,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超過2成,其中新竹以南等四都更是暴漲4~5成,估計短期內仍難以出現修正潮。

數字科技(5287)旗下的591新建案調查統計,2022Q2新建案總銷為4224.82億元,季減5%,年增19%591新建案分析,當前市場多空交雜,導致全台案場來人較上季銳減2成。尤其是北台灣更是首當其衝,建商及買方出手意願普遍不高。反觀中南部,雖然買氣略跌,不過在台中及高雄,在指標案及329檔期延推個案領軍下,反彈幅度超出預期,也是本季全台量能小跌的主因之一。

台北市本季缺乏大量體指標案撐場,量能較上季縮水不少,再加上疫情衝擊,案場來人驟降。591新建案市調指出,現階段北市除了新案能吸引買方上門,部分開賣較久的舊案買氣皆降溫。不過,在通膨推升房價等因素下,蛋黃區房價則持續走強,北市新案目前成交均價已突破110萬元,較去年同期漲幅1成多。

案量充沛的新北市,這次推案火力集中於林口、三重及淡水等地,其中淡水新市鎮重劃區內更有總銷130億元的造鎮案「湯泉台北灣7」登場,也是雙北本季唯一案量逾百億的指標案,但本季案量失守千億元大關,較去年同期相量縮超過1成。

新竹縣市在升息及部分新案建照申請延宕等影響下,不僅量能銳減,案場每週平均來人,也從上一季的19組下滑至10組;雖然買氣平淡,房價漲幅卻超有感,去年同期當地新案成交單價僅有2字頭,本季竟一口氣暴漲至4字頭年增幅超過5成,包含過往被視為平價區塊的金雅重劃區,部分新案價格更已來到5字頭,令人乍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