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三淡」拆夥?這個重劃區成黑馬急追

2022/07/05 13:29文/記者朱語蕎

鳳鳴重劃區惠捷運三鶯線建設影響,成為樹三鶯的交易熱區。(資料照)

新北市的「林三淡」重劃區總被拿來一起討論,這三大開發區因生活機能和建設到位,吸引大量人口入住,成為新北房市交易熱區,其中北大特區因捷運三鶯線建設影響,致房價逐年上漲,同樣受惠三鶯線的鳳鳴重劃區,近年也異軍突起,成為新北新興重劃區黑馬之一。

「林三淡」隨著建設到位,房價也逐年上揚,而北大特區不論是中古屋或預售案,房價均高於另兩區,根據樹林地政事務所統計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大特區主要交易產品為1020年中古華廈大樓,占整體交易量81.62%,成交均價為每坪35.2萬元。而今年7月至4月預售屋均價則為每坪44.65萬元,房價水準高於林口和淡海新市鎮。

而依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的110年第3季至111年第1季「預售屋建案資訊動態季報」統計,新北市非蛋黃區中除林口區外,以鶯歌、五股及淡水區交易量最多,其中單價以洲子洋重劃區每坪36.2萬元最高,而鳳鳴重劃區今年14月均價已站上3字頭,漲幅相對明顯,三區已成為新北市蛋黃區以外的新興交易熱區。

樹林地政事務所表示,北大特區及鳳鳴重劃區同受惠捷運三鶯線建設影響,成為樹三鶯的交易熱區,其中北大特區發展成熟,開發趨近飽和,近年新推案較少,中古屋交易較熱絡;而鳳鳴重劃區為新興發展區域,鄰近國道大湳交流道,加上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鳳鳴簡易火車站,近年新推案不斷,吸引樹三鶯在地年輕族群及鄰近之桃園購屋客群。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