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疫後享健康休閒 大公園景觀宅當紅

2022/07/2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生態廊道計劃推動,優美景色與休閒環境,也成為推案銷售加分利器。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消費者對居住健康更重視,坐擁大片公園綠地環境,具備養生賞景優勢的綠地景觀宅,結合商圈整合發展,與便利交通等優勢條件,後市發展看俏,尤其樂活族對大公園景觀宅頗為偏愛,可望成為下半年市場當紅產品。   

 北高雄生態廊道 綠意城市新願景

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教授曾梓峰指出,目前世界新潮流,樂活、安居標準,是以每人可就近接觸綠地面積做為樂活指標。

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教授曾梓峰表示,目前世界新潮流,樂活、安居標準,不再以人均綠地面積為評估標準,而是以每人可就近接觸綠地面積做為樂活指標。以國土計畫或都市發展願景的眼光思考,並考量未來緊鄰的楠梓產業園區將帶來上萬就業人口需求,北高雄生態廊道計劃新願景,從半屏山、蓮池潭、大小龜山、柴山、美術館園區與微笑公園、河堤公園、愛河之心,所串連的都會級寬闊綠帶,讓市民都能輕易近距離接觸綠意,讓高雄凸顯綠意城市意象,除了對居住環境品質與城市景觀有益。

  大公園優質環境 休閒養生賞景正夯  

美術公園串聯中都生態濕地公園,造就該區大公園景觀宅市場蓬勃成長。

高雄市政府指出,由於市府近幾年來積極推動都市設計審議區的成果顯著,包括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高雄大學特區與東高雄文山特區等,針對區域內的建築物規劃,依據分區甚至路段條件不同,從天際線、建物造型、色系搭配、建築退縮,延伸到街道植栽、街道家具、開放空間設計等,都需通過由學者專家與官員組成的都市設計委員會嚴格審查,型塑出現代化都會區的意象與綠意優質環境。  

 

具備養生環境的美術館園區與農十六特區,型塑出的綠意優美環境,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緊鄰的中都生態溼地公園,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配合都設區要求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

由於捷運紅線的通勤便利效果,順利帶動南高雄各重點生活圈蓬勃發展,而南高雄重點發展的中央公園生活圈,目前捷運紅線在中央公園設置R9站區,進一步提昇該生活圈的交通便利效果,加上中央公園廣闊的綠地面積達3.6萬坪,成為高市休閒觀光景點之一,也提高生活圈的休閒賞景機能,能夠飽覽中央公園綠景的景觀豪宅大樓,刺激多金豪客紛紛搶先卡位。

高市中央公園擁大片公園綠意、百貨商圈、捷運等優勢條件,成為景觀宅推案重鎮。

台南領導品牌建商富立建設,以每坪250萬元購得的高市民生二路、中華三路口,面積約595.93坪商五土地,富立準備將該筆直接面對中央公園與綠園道的精華地,日前已獲得都市設計審議過關,將規劃樓高33層、地下6層約100出頭戶數的鋼骨景觀宅大樓。  

  休閒消費機能充裕 文山特區景觀養生宅夯  

 

緊鄰澄清湖的文山特區生活圈,整合鳳山區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鳥松區本館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而位於鳳青重劃區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坐擁廣達16.9萬坪的綠地空間,綠地優美景觀更勝熱門的美術館園區,且串連澄清湖百萬坪綠意水景,鳳山園藝試驗所周圍可望成為大公園景觀宅推案新熱區。

  台中大公園結合商圈 景觀宅續創價

台中七期豪宅聚落,公園綠地周邊幾乎都已開發飽和,以七期最為知名的夏綠地公園為例,緊鄰臺中國家歌劇院與新光精品圈、蔦屋書店,周邊豪宅林立。(圖:業者提供)

台灣都會區稠密,綠地景觀成為都市中最奢侈的環境設施,磁吸開發商搶進規劃頂級住宅產品。「公園第一排」的價值除了景觀、隱秘、降溫、空氣、永久棟距…等實質上的優越居住條件之外,更帶有「物以稀為貴」的收藏價值。

以台北市為例,豪宅一哥「元利信義聯勤」位在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該案以單坪299萬元、總價4.7億元奪得豪宅王之首,去年一整年揭露15筆交易、總銷金額超過60億元創下年度銷售王,買家多為富豪企業名人,顯見高資產族群對「公園第一排」豪宅的吸引力無法抗拒,更將其視為身分財富象徵,等同於收藏絕版藝術品。

而台中市七期、水湳、14期等精華區內最高價住宅都位在「公園第一排」,成為豪宅認證標章,更為房價保值抗跌掛保證。台中市西屯、南屯、北屯等房市熱區最高價住宅大樓,分別座落於秋紅谷生態公園、夏綠地公園、文心森林公園第一排位置,除了地段絕佳,建案品牌也是一等一之作。

尤其是七期豪宅聚落中,公園綠地周邊幾乎都已開發飽和,以七期最為知名的夏綠地公園為例,緊鄰臺中國家歌劇院與新光精品圈、蔦屋書店,周邊豪宅林立,如義大利國寶設計團隊ACPV全案打造的「大陸宝格」、「大陸丽格」都位在夏綠地公園第一排。

此外,南屯區的文心森林公園是也因大面積綠地造就豪宅聚落群,根據2022年上半年的總價4000萬以上成屋交易,南屯區部分都落在文心森林公園周邊,如「雙橡園1617」、「精銳海德一號」、「總太天匯」等。

南屯區預售案「精銳Sky One」正對萬坪黎新公園,綠地面積遠超過秋紅谷與夏綠地公園,是近期中部表現突出的預售新案,該案主打綠海才是真豪宅的奢華價值,完整街廓基地1588坪,產品坪數設定為50、60、120坪,成交價格單坪70萬元已站上南屯區頂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