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928檔爆719億歷史天量 外地大建商鎖定新開發區創高價

2022/09/07 13: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928檔外地大建商大舉進攻台南房市,包括從中部南下的豐邑機構旗下浩瀚建設在平實營區推出總銷高達288億元「浩瀚無極」預售大樓案。

根據最新市調統計,台南房市今年928檔期,爆出719億元歷史天量,較去年同期僅約50億元案量,增量高達13倍,案量主要為外地大建商積極推案所致,紛紛鎖定東區平實營區、南台南副都心、安南區台史博館園區、新市區新和重劃區等新開發區,推案售價也將續創新高,年底價量齊揚,考驗台南消費者接受度。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被視為下半年風向球的928檔期,卻在房價高漲及延推案力挺下,全台飆出逾8千億驚天巨量!不僅高出去年同期逾2千億案量,年增幅高達4成;其中台南市總銷更一舉突破700億,高達719億元的歷史天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3倍,令外界大感訝異。

興富發集團也將與地主合建在安南區台史博館對面推總銷約150億元景觀大樓預售案。

這次獨領風騷的台南市,去年雖飽受缺工缺料影響,同期推案量僅有50億左右的低水位;但隨著銀彈充足的大型建商持續布局,包括東區、安南等擁有重劃腹地的區塊持續有新案醞釀。

市調顯示,這次外地大建商大舉進攻台南房市,包括從中部南下的豐邑機構旗下浩瀚建設在平實營區推出總銷高達288億元「浩瀚無極」預售大樓案,達麗建設在東區南台南副都心將推出總銷約91億元「松丹達麗」、清景麟與白天鵝合作推出的總銷約70億元「研森一期」;興富發集團與地主合建的安南區台史博館對面總銷約150億元景觀大樓預售案、海悅團隊在新市區新和重劃區一帶總銷約50億元大樓預售案等超大型預售案加持下,總銷也迎來史無前例的大爆發,售價也將挑戰區域新高價。

另外,今年高雄928檔期主戰場仍以北高雄地區最為活躍,包括位於左營區總銷約140億元恆鵬建設「世紀莊園」、總銷約68億元光洲建設「耘海」等案,雖然基地位於左營舊城區旁,不過在三鐵共構優勢及鄰近台積電設廠預定區等利多因素發酵下,吸引不少部分投資客及自住客詢問,售價更全面攻佔4字頭,後勢頗為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