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宅指數:明年房市從底部出發

2015/12/26 12:44文/記者朱語蕎

中信房屋發布第4季宅指數調查,預估明年房市趨勢為「價減、量微增」狀況。

總統大選在即,房仲業者根據民眾購屋意向做調查,發現市場出現3項指標,包括1.半數民眾認為房價會在明年落底,2.房價跌幅約在10%,預料明年成交量會微增,3.不動產仍是民眾心中最抗跌保值的投資選擇。

中信房屋24日發布第4季宅指數調查,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只有27.1萬棟,是24年來第2低,預估明年可微量回升到28.1萬棟,而中古移轉件數不滿18萬,也創下24年來新低,劉天仁認為,房仲為求生存,勢必將廣納新成屋產品,且建商自建案增多,代銷業尋求轉型改變,房仲通路未來將扮演更重要角色。

首購購屋款增百萬 房價跌幅1成內

根據本季宅指數調查,發現不動產仍穩坐最抗跌保值產品,民眾也對於房價的好感度些微提升,調查也顯示,打算在半年至1年內購屋的比例回升0.8%,第2次購屋的比例上升了4.5%,投資又占了46.3%,但購屋款和自備款都減少,反觀首購族的價位則較上季增加了117萬元,可見房市老手正等待出手時機,在自住客等待房價深跌之際,老手早已擬好投資進場策略。

有高達49.3%民眾認為,明年房價會落底,房仲店頭也有7成多認為明年房價會落底,劉天仁表示,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1月16日大選結束,不動產市場受政策影響甚大,民眾和仲介業都希望未來能妥善規劃政策和配套措施,重新檢討房屋稅率,他也認為,房市格局可望從底部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