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高雄開幕 綠色復甦生活更美好

2022/12/07 11:55文/記者林耀文

「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今(7)日上午在高雄盛大開幕,包括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會長蘇珊.葛林菲德(Ms.Susan Greenfield)、高雄市長陳其邁等貴賓共同出席與會,本屆高峰會多達26個國家、超過400位的不動產專業人士齊聚高雄。

「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今(7)日上午在高雄盛大開幕,包括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會長蘇珊.葛林菲德(Ms.Susan Greenfield)、高雄市長陳其邁等貴賓共同出席與會,本屆高峰會多達26個國家、超過400位的不動產專業人士齊聚高雄。

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會長蘇珊.葛林菲德(Ms.Susan Greenfield)致贈紀念品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大力支持高峰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指出,近年高雄透過基礎建設的強化,均以友善環境及健康建築為基礎核心價值,並加強對於投資環境的保護,完全落實本屆高峰會主題【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高雄絕對是一個商機無限的城市,期待高雄能成為所有國際貴賓獲取豐富靈感的地方。

大會上午安排來自新加坡國際建築團隊WOHA Architects創辦人黃文森建築師(Mun Summ Wong)及來自德國的蒂莫.勒克菲爾德教授(Timo Leukefeld)擔任領導力及綠建築主題演講的主講人,分別談論綠色復甦的建築趨勢以及打造淨零社會住宅,擴大綠色及再生能源的友善環境等內容,將環境永續的概念落實在建築設計當中。

高雄正經歷城市轉型的過程,產業轉型以及淨零轉型是重大的策略且透過各項城鄉基礎建設的強化,鏈結交通路網、充實社會住宅、營造永續生態環境,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也正呼應「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此次高峰會的活動主軸。

今天是高雄主辦「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的大日子,也是新冠疫情逐漸解封後,再一次讓國際眼光聚焦於臺灣的大型城市交流參訪活動,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及10多位市府各局處首長參加開幕典禮,身為主辦城市,高雄公、私部門齊心協力,以辦喜事的心情,盛情接待來自全球不動產與建築、都市發展領域專業領袖及菁英代表,高雄將以港灣城市的迷人魅力,展現臺灣雄厚的軟實力。

陳其邁市長出席開幕致詞時表示,若非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的大力奔走,助攻高雄在與韓國、新加坡競逐主辦城市中脫穎而出,也就沒有此次高峰會於高雄登場的契機。

全球歷經疫情而逐漸復甦的此際,這場活動對於高雄而言,更是別具意義;此刻的高雄,正在經歷城市轉型的過程,產業轉型以及淨零轉型是重大的策略且透過各項城鄉基礎建設的強化,鏈結交通路網、充實社會住宅、營造永續生態環境,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也正呼應「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此次高峰會的活動主軸。

1951年在法國巴黎創立的世界不動產聯盟,會員分布5大洲、70多國,旨在促進全球永續發展,其所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享譽全球工程界,素有建築界奧斯卡的美名,其會員希望能透過論壇、參訪活動,深入探訪在地文化、創意與建築所展現出的地方活力。

為此,主辦方安排了一系列參訪,包含亞洲新灣區內的指標性建築,包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環狀輕軌以及i-Ride高雄等,高雄透過公共工程及建築設計,已然發展出獨特的城市美學,希望此次來訪的貴賓,在接下來的活動中,能透過考察體驗到高雄發展永續、綠能城市的具體實踐。

此外,大會也替國內外參加大會的代表們,規劃正式會議之外的高雄建築與地景深度旅遊等市政建設成果導覽行程,以呈現高雄浪漫又磅礡的城市印象,此必將讓參與者有了更深一層的在地文化印象,特別是公共建設蘊含的城市文化意涵,與建築設計間的巧妙連結,相信將是幫助高雄開啟與世界城市建設與不動產網絡連接的起點,也會是臺灣建築形象迎向世界的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