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地主達67人、北市最複雜公辦都更案 全坤建嘉興街案動工

2022/12/26 12:45文/記者朱語蕎

被稱為產權最複雜的「嘉興街公辦都更案」,日前舉辦動工典禮,預計於2026年完工。(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被稱為產權最複雜的「嘉興街公辦都更案」,日前舉辦動工典禮,包括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出資人全坤建設總裁李隆廣、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王振勇等都蒞臨出席,此案歷時10年整合,私地主多達67人,堪稱是2015~2020年間產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案,預計於2026年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致詞中表示,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嘉興街公辦都更案」,是目前動土的公辦都更案中產權最複雜的一案,在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後,秉持公信力獲得大家信任,順利推動都更案的進行。未來,基地將會進駐托嬰中心、日照中心、身障日間作業設施等公益設施,滿足地方需求,也展現公辦都更重要的公益價值。

此案基地鄰近捷運六張犁站,最早是台電的印刷廠,負責印製台電帳單、內部公文刊物等,2000年改建為員工宿舍,2001年開始進行都更,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王振勇表示,期待台電第一次參與公辦都市更新的案子可以早日落成,大家一起搬回來繼續做好鄰居。台電也將在分回建築物落實ESG,除太陽能電板外,也導入智慧管理系統,讓這裡成為綠色建物的典範。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本案將興建3棟16~17層,地下4層的SRC住宅大樓,並申請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一般住宅方面,協助開闢計劃道路、鄰里友善開放空間;並於樂業街側規劃店鋪,也協助設置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及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擔任此案出資人的全坤建設,預計可分為總銷約33億元。

而台電分回棟將規劃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未來用戶除了可利用自有太陽能發電電力外,也將導入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透過智慧電表,提供用戶即時的用電資訊、瞭解自身的用電狀況,徹底實踐有效節電、控制花費的智慧便利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